本篇文章1046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记者黄立春。昨天下午,就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广场的诗歌朗诵会结束后,从北京赶回来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宋怀强出现在闵行区浦江镇的衡南学院。不仅为闵行各镇的代表和浦江镇的居民朋友带来了文化讲座,还与、刘、等著名艺术家一起,展示了从石库门到广场诗歌朗诵会的精彩片段。

“修齐讲堂”一年办千场 闵行老百姓爱上家门口的“文化品牌”

描述:著名表演艺术家宋怀强充满激情地朗诵

我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如此高水平的艺术表演,聆听上海戏剧学院创始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怀强充满激情和张力的生动演讲。席间,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观众拿起手机拍摄或录制视频,其中一些人还认真记下了笔记。每个人都沉浸在语言艺术的无限魅力中。

“修齐讲堂”一年办千场 闵行老百姓爱上家门口的“文化品牌”

像这样的活动对闵行区的居民来说并不少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秀起讲堂”。从闵行区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世军创建的“秀起讲堂明”可以看出“秀起讲堂”的初衷:“现代中国是建立在传统基础上的...旧学新知,启迪大众。”它被命名为“秀起讲堂”,旨在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凝聚社会价值共识,增强公民的文化自信。

“修齐讲堂”一年办千场 闵行老百姓爱上家门口的“文化品牌”

描述:“秀琦讲堂明”

据了解,“秀起讲堂”已邀请了尚、阎世敬、赵、、、乔振、、、陶璐娜、范进士等文化名人、专家学者讲述修的故事,澄清修的真相,分享修的经验,弘扬传统修文化,积累现代修

记者注意到,自2017年1月23日讲座正式开幕以来,“秀起讲堂”已在全区93个点举办了1000多场讲座,其中著名艺术家专题讲座73场,直接观众约5.8万人,覆盖14个镇、8个委办和区外24个单位,成为深受闵行人民喜爱的“家门前”和“温”的特色文化品牌。2018年2月27日,闵行区委书记朱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说:“闵行区有很多文化品牌,比如修复讲堂,推广不到两年,就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生态宜居和现代城市地区不能缺少文化品牌!文化品牌与主城区是有机的整体。”

“修齐讲堂”一年办千场 闵行老百姓爱上家门口的“文化品牌”

描述:乔振老师,一位被称为“中国保罗”的语言艺术大师,讲述了家庭风格和家庭训练的传承(数据地图)

“在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领域,也迫切需要进行‘文化供给方’的结构改革。接下来,“秀气讲堂”将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和需求进行分类、量身定制,努力兼顾大众传播和利基品味,努力成为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殿堂。据“秀起讲堂”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底,闵行区计划建设约100个具有地域特色和多种功能的“邻里中心”。“秀起讲堂”将利用“邻里中心”建设,不断培育地缘情感,加强家园纽带,塑造公共精神,有效开辟先进思想道德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修齐讲堂”一年办千场 闵行老百姓爱上家门口的“文化品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