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近日,闵行区市场局食品经营部和公平交易科对莘庄镇无证食品经营和小规模餐饮临时备案的监管和反馈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新庄镇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市场研究所、绿地广场管理层和业主代表参加了调查。

调研小组对绿地下沉广场餐饮单位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餐饮单位的产权性质、经营布局和实际经营状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莘庄市场研究所对新增无照经营户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指出新增无照经营的餐馆大部分符合申请许可的条件,其余部分由于住宅楼下油烟或房屋产权不清等问题无法申请许可,并提出了先疏后堵的初步解决方案。

闵行市场监管局调研莘庄餐饮临时备案工作

闵行区市场局相关部门表示,无证整改应更多考虑许可和备案,符合申请许可条件的应抓紧时间申请许可。绿色广场具有特殊的产权,因此可以考虑记录或改变其业务格式;参照江南花园的模式,可将居住建筑下的餐饮改为清淡餐饮,最大限度地消除油烟对居民的影响。闵行区营销局副局长汪哲强调,要严格区分无证食品经营整改许可和备案的概念,重点解决油烟扰民等难点问题,在治理过程中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特别是当地居委会和店主的沟通。

闵行市场监管局调研莘庄餐饮临时备案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市场监管局调研莘庄餐饮临时备案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1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