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5字,读完约4分钟

至于“医药协会”,我想包装已经很熟悉了。目前,闵行有八个医疗协会。通过医疗协会的建设,可以有效整合区域内的医疗资源,将优质医疗资源融入社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普通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现在闵行在医疗保健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深入实用的纵向医疗基础上,将闵行医疗卫生建设横向拓展。通过“康联”建设,旨在全面提高疾病预防能力,为闵行人民提供更好的卫生服务。

“康联”来了,从帮助你

“被动治疗”改为“主动预防”

今天下午,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签署了一项合同,建立一个“复旦-闵行”卫生综合体。新成立的“康联”将为居民提供整个生命周期的健康和医疗服务。

这不仅意味着复旦与闵行区学校的合作已经从建立“医学协会”扩展到建立“健康协会”,完成了健康管理的闭环,也意味着闵行大健康格局初步形成,进入了“大健康”时代。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医疗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疾病可以在早期得到诊断。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也可以减少疾病的危害,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未来,公共卫生发展的重点已从“医疗”转向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健康”。闵行希望建立这样一个医疗、教学、科研合作的疾病预防和治疗的卫生服务体系。

闵行复旦共建"康联体" 成立复旦公共卫生学院闵行分院

建立复旦公共卫生闵行分院,建设公共卫生人才队伍,为闵行人民创造全面的卫生服务闭环

闵行和复旦大学对“康联体”的探索可以追溯到去年。双方在上海复旦大学第五人民医院签署成立“复旦大学社区卫生研究中心(筹)”。在智能医疗的帮助下,该中心帮助患者及其家人掌握科学的康复方法,评估康复效果,使他们不用走远就能受益。

闵行复旦共建"康联体" 成立复旦公共卫生学院闵行分院

“复旦-闵行”康联协会的成立,是区校合作的“升级和拓展”,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预防疾病”,强化疾病预防措施和理念的普及,共同打造闵行人健康服务的全方位闭环。据了解,双方的合作主要集中在以下五点:

创建新的公共卫生合作平台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闵行分院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在上海闵行区建设复旦医学合作发展研究所公共卫生中心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闵行分院,为闵行区引进一批高精度公共卫生人才,通过科学研究促进闵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全面提高。

建立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团队

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务人员

建立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专业学生培训实习基地,引进国际国内优质公共卫生资源,利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优秀教师,对闵行区公共卫生专业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和卫生管理专业培训。

加强公共卫生政策研究

让闵行人民享受惠民政策

根据居民不断变化的健康需求,开展符合闵行公共卫生发展实际的政策和制度研究,让闵行人民享受更多惠民政策。

开展公共卫生科学研究合作

满足闵行公共卫生研究的需求

开展符合闵行发展的科研项目合作,开放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研、图书等信息资源,共享文献信息检索、书刊借阅、学术讲座等优质科研资源,满足闵行区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的科研需求。

探索公共卫生试点创新领域

使闵行成为公共卫生创新基地[/s2/]

合作推进社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与实践,推进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与实践,推进基于大数据的卫生服务管理研究与实践,努力使闵行成为中国疾病防控、卫生管理和应急响应的领先创新基地。

预防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关键。如今,闵行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帮助居民少生病和避免生病是健康发展的出路。随着“复旦-闵行”卫生协会的推广,优质的医疗资源将不断引入闵行。闵行还将坚持防治结合、联合防控、群防群控,将健康理念融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为闵行居民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健康和卫生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复旦共建"康联体" 成立复旦公共卫生学院闵行分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0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