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3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6月15日,新建的闵行区中心医院科研大楼和上海市闵行区复旦医学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研究所(以下简称闵行复旦研究所)正式开工。据悉,这是根据闵行区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关于“构建医学教学与科研合作健康服务体系”的合作协议正式成立的医学研究机构,主要包括多个转化医学、微创、癌症和慢性病等研究中心。在专家的直接参与和指导下,开展临床、预防、社区卫生管理和现代医院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完成后,受益人口将被广泛覆盖。

闵行复旦医教研协同发展研究院开建

区域医学研究平台可以在整个区域内共享

记者从区城市投资公司了解到,闵行复旦研究所项目东邻新岭路,南接闵中心应急综合楼,西接新松义村社区边界,北接新滩路。总用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总投资超过7亿元。规划新建科研综合楼,地上10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约426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

闵行复旦医教研协同发展研究院开建

根据建设规划,闵行复旦研究所主要包括区级卫生研究所、慢性病管理中心和卫生政策研究中心;细胞肿瘤实验室、临床转化实验室、分子病理学生化实验室等公共实验室;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心血管疾病中西医结合治疗研究基地、微创外科研究中心等学术交流中心、远程视频会诊大厅等辅助室、科研管理中心和信息中心、图书馆和院士工作站等。;以及ct和MRI室、中央供应室和临床检查中心等。

闵行复旦医教研协同发展研究院开建

早在2015年5月,闵行区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就正式签署了“构建医学教学科研协同卫生服务体系”的合作协议,现在闵行复旦研究所已经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闵行与复旦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更深的阶段。据报道,该项目建设期为三年,预计于2021年5月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区域性医学研究平台,向全区区域性医疗机构开放,为整个闵行区提供医疗、教学和科研服务。

闵行复旦医教研协同发展研究院开建

公共卫生创新试点促进国民健康

闵行复旦研究所所长秦镜表示,下一步,研究所将加强公共卫生政策研究,让闵行人民享受惠民政策,探索公共卫生创新试点领域,把闵行打造成公共卫生创新基地。

此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中山医院分别与五家医院和闵中心建立了医疗协会。在此基础上,构建重点学科医疗统一管理体系,实现复旦大学优势学科与闵行区医学学科的综合融合发展,构建复旦附属医院与闵行区医疗中心和社区卫生中心的三层网络,建立畅通的信息交流和双向转诊渠道。

闵行复旦医教研协同发展研究院开建

值得一提的是,闵行卫生协会的建设将从实验室延伸到群众和社区,实现理论教育到卫生实践的应用。如在社区开展慢性病、常见病、高血压、糖尿病、癌症等常见病、多发病综合防治的专项研究和实践,建立“预防为主”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同时,我们将以社区为起点,建立以宫颈癌、早期胃肠癌和甲状腺肿瘤为主体的癌症临床样本数据库,加强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合作,开展基于公共卫生信息平台和生物样本数据库的多基因筛查,拓展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全程健康服务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复旦医教研协同发展研究院开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