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应急防范意识,6月21日,莘庄镇科技信息办公室和阳光之家举办了2018年“安全中国”防灾科普文化影视季,在阳光之家活动室播放防震减灾电影,发放宣传资料。

“阳光之家”是一所面向16-35岁特殊成人的教育和培训机构。“家”的成员来自一个特殊的群体——精神发育迟滞者,这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关怀的特殊群体。针对阳光之家学生的接受能力有限,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课程内容,并利用影视课程提炼、普及和简化防震减灾知识,方便学生理解防震减灾知识。通过影视播放,阳光之家的学生积累了防震减灾的知识,学会了应急逃生的能力,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护能力,真正提高了他们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能力,为建设一个和平、文明、和谐的阳光之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莘庄镇开展“平安中国”防灾科普文化影视季活动

最后,工作人员结合电影相关知识,发起了获奖知识竞赛。学生们在比赛中很活跃,掌握了很多生活中的小知识,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这项活动给阳光宝宝带来快乐和喜悦,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爱和温暖。同时,提高了学生防范风险和应对灾害的意识,为学生参与防震减灾和应急管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活动目标,对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各种灾害的意识,从而提高其规避风险和救援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莘庄镇开展“平安中国”防灾科普文化影视季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5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