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0字,读完约2分钟

闵行区表示,新华侨,包括新华侨和新一代美籍华人,是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也是统一战线工作的新重点。7月28日,“新华侨站”揭牌仪式在美国古代知识创新中心英美华人企业协会俱乐部举行。闵行区侨务办公室主任、侨联主席彭、、路街道党委副书记、英美华人企业协会会长陈永东、侨联主席、旗袍沙龙“华侨之家”成员及香港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闵行古美路街道"新侨驿站"揭牌


古代美国“新华侨站”的建立,为新华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创业和社交的场所,为团结广大新华侨、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活动平台。

闵行区侨务办公室主任、归侨侨眷联合会主席彭和英美华商协会会长陈永东共同为“新华侨站”揭牌。彭局长首先祝贺“新华侨站”的成立,并从凝聚新华侨工作资源、根据新华侨需要发挥服务功能等方面,为“新华侨站”的运营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彭主任还强调,欢迎香港大学生毕业后到古美创业,古美创造智慧中心将给予最大帮助。如果你去海外,你必须记住你作为海外华人的身份,祖国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闵行古美路街道"新侨驿站"揭牌


揭幕仪式结束后,鹿鸣国家博物馆慢慢地为香港大学生展示了钢琴、香、书、画、茶的古韵图。二十四节气的香茶,悠远悠远的“古时候之声”,浓郁芬芳的手揉香,以及随处可见的细节,都是香港大学生惊喜的礼物。几个学习古筝多年的大学生被古琴老师的技巧所吸引,讨论古筝演奏和古琴的异同。

闵行古美路街道"新侨驿站"揭牌



水墨画界的兰花环节也引人入胜,老师们用淡墨草书的手法画出兰花,优雅、灵动。大学生渴望尝试。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在扇子上认真写生,在水墨画中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正如老师所说:“每个人对美都有不同的理解,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画出独特的作品。”果然,用不了多久,不同风格的照片就出现在了这个简单的风扇上。

闵行古美路街道"新侨驿站"揭牌


来自香港许多著名大学的29名大学生旅行了数千英里,参观了古代美国,成为志愿者家庭,近距离体验了古代美国的生活。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天,但在侨办、侨联和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旗袍沙龙“华侨之家”阿姨们的细心、细心和亲密陪伴下,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古美国的“新华侨站”已成为香港大学生了解上海和古色古香的“窗口”,也是沪港青年密切合作、携手并进的新空空间。

闵行古美路街道"新侨驿站"揭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古美路街道"新侨驿站"揭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3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