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近年来,大型公共枢纽和一站式购物中心给我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便利,随之而来的停车混乱和停车难等问题也困扰着居民的日常出行,成为城市管理中的顽疾。近日,新庄镇和江川路街道积极探索停车管理新措施,努力解决辖区内停车管理问题。

闵行区多措并举强化停车管理

[新庄镇]

地铁1号线莘庄站是莘庄镇至市区的交通枢纽,每天有15万多名乘客进出,周围大量居民骑着共享自行车到莘庄站乘坐地铁。镇网格中心收到了很多举报:新庄站北广场共用自行车和停车场,占用行人和盲道等。

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区交通委和新庄镇在前期实地调研、距离测算和自行车需求统计的基础上,制定了新庄地铁站北广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管共管示范区推进方案。通过引入标识和分区管理措施,划定了各自行车企业的管理边界,落实了车辆清洗和管理的主要职责。

闵行区多措并举强化停车管理

根据该方案,首先对沈剑东路(广贤路-水清路)南侧和水清路(沪闵路-沈剑东路)西侧的试点停车位进行分类和标识,并以蓝色的“你好”、“橙色的莫比克”和黄色的“奥福”五个颜色框表示相应的自行车车身。二是要求各自行车公司在示范区积极推广电子围栏技术,确保线上线下的紧密结合,进一步规范用户停车行为。第三,晚上地铁运营结束后,滞留的自行车将被转移到周边社区的非机动车停放点,以确保自行车的有效流动,避免积压。第四,加强第三方市容管理公司对非机动车的管理,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将违章停放的车辆移至指定地点。

闵行区多措并举强化停车管理

[江川路街]

碧江生活广场是江川地区集购物、餐饮、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广场。周边地区人车流量大,造成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等交通问题,停车混乱,城市面貌和环境问题明显。

为进一步改善广场周边交通状况,解决停车秩序混乱、停车难等问题,江川路街道通过现场检查、现场协调、方案制定等方式,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人员到位,实行三方协同管理,专人负责,分工明确。两家第三方城市管理公司分别负责道路机动车停车和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碧江生活广场物业人员负责广场内非机动车停放,引导车辆进出,确保交通顺畅有序。

二是停车到位,多项管理措施得到调整,先试行后逐步完善。在广场开辟非机动车停车区,安装停车架,划定停车线;重新调整和划分广场周围鹤庆路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包括:珠港桥禁止停车;在北人行道上设置禁止停车标志;调整免费自行车停车场,并在市第五医院周围移动;非机车停车泊位标在南侧,实行集中取车停车管理。

闵行区多措并举强化停车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多措并举强化停车管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