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4字,读完约2分钟

闵行区新闻:据《劳动日报》报道,广场舞因为边跳边播放高分贝音乐,引起了很多骚乱甚至不必要的纠纷。记者昨天了解到,针对这种情况,闵行区在新庄镇试行了一项新措施,锁定辖区内人流最多的10个文化广场,安装噪音监测分贝和公共电子显示屏,并通过签署《广场舞蹈文明公约》,营造更加规范、有序、文明的活动环境。

闵行试点安装噪声监测分贝仪

“你是我的小苹果。我不能足够爱你。我红红的小脸温暖了我的心,点燃了我生命的火焰……”每当这种动感的旋律响起,莘庄镇文化广场上就会有一群活泼的人群,爷爷奶奶们会在广场上跳舞。然而,一些市民认为立体声播放的声音太大,在家看电视会受到高分贝音乐的轰炸,严重影响晚上的休息时间。会跳舞的老年人觉得中老年人很少有适合放松和休闲的活动,应该提倡像广场舞这样的健康运动。

闵行试点安装噪声监测分贝仪

为什么跳一个好舞这么难?广场舞真的进退两难吗?经过初步调查,闵行区已经锁定了莘庄镇的10个文化广场,这些广场深受市民欢迎,人流众多。据悉,新庄镇计划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优化各广场噪声监测设备分贝计、公共电子显示屏等硬件设施,检测广场整体噪声环境,记录当前噪声值、活动时间等信息。此外,新庄镇的志愿者自发成立了一个巡逻队,每天对文化广场的环境进行巡逻。一旦发现噪音过大或其他不文明现象,将及时制止。

闵行试点安装噪声监测分贝仪

除了改善硬件设施和改善活动环境,签署一个文明的公约也将有助于形成一个标准化的广场舞蹈秩序。目前,社区居委会正在与社区内各种广场舞组织的领导进行讨论,组织签署“广场舞文明公约”,明确规定具体的活动时间、活动地点、音量控制等信息,鼓励大家自觉遵守“广场舞文明公约”,锻炼时不要忘记为他人扫清烦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试点安装噪声监测分贝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1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