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报道,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加强兴西村电网安全工作,提高全体保安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兴西村于9月1日组织了消防应急安全演练。

这次演习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消防知识的宣传和消防设施的使用。首先,村安全干部讲解了防火要领,消防安全常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使用消防水龙带和灭火器。随后,保安队长介绍并演示了灭火器和水管的操作方法:右手握喷粉枪,左手方便地展开喷粉软管,拔出保险销,拉起供气阀门,喷洒干粉灭火。为了将消防理论融入实践,在活动现场的空地面上发生了油桶火灾。保安人员很热情,他们带着灭火器去现场体验灭火。大家沉着应对,完成了使用灭火器及时扑灭火源、打开室外消防栓和码头、使用管道水枪的演练任务。

闵行梅陇镇开展消防演练 防患于未"燃"

这项活动的目的是提高辖区内保安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保持警钟长鸣,为消防安全建立“防火墙”,防患于未然,消除所有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梅陇镇开展消防演练 防患于未"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0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