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消息,9月28日下午,上海釜山友谊城乒乓球交流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釜山、韩国和悦龙乒乓球俱乐部的运动员来来往往,现场非常热闹。

但是你知道吗?这个设施齐全的全新乒乓球馆并不位于任何专业体育馆,而是位于我们闵行区七宝实验中学的学校里!

由上海市乒乓球协会、月龙乒乓球俱乐部和七宝实验中学共同建设的月龙七宝乒乓球训练基地和上海市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在七宝实验中学揭牌。我们在闵行又增加了一个高质量的乒乓球场地!

最高标准的设施是最统一的

职业乒乓球基地已落户闵行,并向公众开放

岳龙七宝乒乓球训练基地位于七宝实验中学智明楼,总面积612平方米。12张全新的双喜乒乓球桌摆放整齐,并配有全套比赛器材。

除了满足乒乓球教学、训练和比赛的需要,这里还建了一个带淋浴和其他设备的小休息室,并在七楼的屋顶上建了一个屋顶花园,供乒乓球爱好者休闲和交流。训练基地建成后,已成为上海标准最高、设施最齐全的乒乓球场馆之一。它的建成和开放不仅将提高学校的文化素质,也将为上海西南地区的乒乓球活动增添一个高质量的场所。

市级乒乓球基地落户闵行 促进闵行体育发展

基地建成开放后,将由专业团队管理,由学校提供后勤支持。其主要职能是为学校的师生服务,开展“体教结合”的实践,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一所有特色的乒乓球学校。目前,七宝实验中学已经把乒乓球训练列为体育课的内容,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学习,边学习边锻炼。在非教学时间,基地也向公众开放,它将成为人们锻炼和娱乐的好地方。

市级乒乓球基地落户闵行 促进闵行体育发展

同时,作为上海市乒乓球协会正式挂牌的训练基地,还将承办市、区和华东地区的乒乓球比赛,开展对外交流,培养市、区乃至全国的乒乓球教练员、裁判员和从业人员,逐步创造条件建设乒乓球业余训练学校,为上海乃至全国培养和输送后备人才。

市级乒乓球基地落户闵行 促进闵行体育发展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岳龙七宝乒乓球训练基地的建成,有效地促进了闵行区乒乓球教育的发展,为上海和全国培养了一批新鲜血液。据了解,国庆后该基地将向公众开放。到时候,让我们利用秋天的好天气去锻炼和打乒乓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级乒乓球基地落户闵行 促进闵行体育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8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