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4字,读完约2分钟

商业环境是区域发展的软实力,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是优化商业环境的关键。江川作为一个大型老工业基地,以“四驴岗”而闻名。近年来,闵发展、0号湾、创业园等产业相继崛起。随着改革的深入,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这也是街道调查的重点课题之一。

江川路街道开展人才服务专项调研

在大规模调查过程中,辖区内企业提出了一系列服务问题,如需要长途跋涉到区人才服务中心办理人才服务,政府相关人才政策缺乏及时便捷的沟通等。目前,江川地区的人才不仅手续复杂,还需要赶到闵行区人才服务中心办理业务。企业和人才经常为了申报或办事到处咨询,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江川路街道开展人才服务专项调研

鉴于此,江川路街道主动采取了三项措施。首先,缩短服务半径,建立一个“零距离”的岗位。街道与闵行区人才服务中心相连,将人才服务功能下沉到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辟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第二,以关键人物为中心,打造“一站式”服务。街道坚持为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人才服务,针对高端人才在政策沟通与解读、专业服务平台、居住证办理与积分、子女入学、入住人才公寓、人才招聘六个方面的热点服务需求,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解决各类人才的后顾之忧。三是建立联动系统,形成“无死角”覆盖。通过建设“1+5+n”区街联动人才服务体系和人才服务站,以人才清晰、场地清晰、流程统一、培训统一、考核统一的方式,将人才服务从区级全面延伸到街道人才服务站,促进区域人才服务的精细化。基层一线人员跟踪案件的方式,保证了服务质量,大大提高了服务深度和准确性,努力实现“全覆盖、不留死角”的人才吸引、人才培养和人才留住服务。

江川路街道开展人才服务专项调研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梳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阻碍点”和“难点”,组织各种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搭建多渠道沟通平台,积极与企业沟通。此外,街道将依托区域建设,收集辖区内现有企业资源,根据企业需求科学设计菜单服务手册,让企业自主选择所需服务内容,真正实现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企业服务交流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江川路街道开展人才服务专项调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8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