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10月23日,复地北桥居住区党支部开展了“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进行了参观学习,5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上海浦东“红泥城主题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港口附近的泥城可以称为浦东的延安。在全国范围内发生了一场著名的泥城暴动,这也引发了浦东第一次抗日战争,开辟了第一个抗日革命根据地。在前往红泥城主题馆的大巴上,党支部书记金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红泥城主题馆的情况。让来访的党员期待学习和参观日城主题馆。

重温闵行历史 坚定信念

上海浦东临港“红泥城主题馆”占地7900平方米。纪念馆由三部分组成:一个大型纪念广场,一个历史展厅和一个泥城赞美厅。真实地展示了浦东儿女在第一次和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事迹,以及浦东人民在红色精神指引下的建设和发展时期的辉煌成就。纪念馆涵盖文物收藏、学术研究、社会教育、展览等功能,是浦东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特北桥市居民区的党员和党支部同志走进展厅,珍贵的图片和文字映入眼帘,展现了当时浦东儿女在革命战争中英勇抗敌的场景。听讲师们慷慨激昂的解释似乎把我们的党员带入了激烈的革命战争。

重温闵行历史 坚定信念

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木城镇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发生的“木城农民武装暴动”已经载入中国共产党的史册。浦东第一支真正的抗日武装队伍——南汇县保安队第二中队,就在这里成立了。这里发起的“汇蛟之战”打响了浦东抗日战争的第一枪,孕育了赵、、沈茜香、周大猁、江兄弟等97位革命烈士。通过一天的学习旅行,我们的党员可以更好地了解和学习革命先辈的思想、品德、精神和感情。

重温闵行历史 坚定信念

我们的一些年轻党员说:回顾历史,坚定信念,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我们应该记住这些为新中国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优越,但作为党员的继承人,我们应该继承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先吃苦,后享受,把我们的初衷和使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卷起袖子努力工作。退休党员也觉得,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了,但我们应该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在社区党员中发挥领导作用。让我们的家更温暖、更和谐、更美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需要去哪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重温闵行历史 坚定信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