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4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26日,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举行jci国际标准认证揭牌仪式。据悉,这是中国首家获得jci(第六版)认证的脑科专科医院,这标志着该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院管理正式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049家医疗机构通过了jci(国际医院标准)认证,中国2万多家医院中只有不到100家医院通过了认证,其中包括上海的11家医院。

据了解,jci是医院符合国际标准的“通行证”,并被授予国际医疗保险支付资格。这也是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认可的认证模式。Jci(第6版)标准是以患者安全为核心的严格的医疗安全认证体系,涵盖14个方面、298个标准和1198个测量要素。

闵行区蓝十字脑科医院举行JCI国际标准认证通过揭牌仪式

2017年6月,蓝十字脑科全面启动jci认证,根据jci要求,修订完善了800多项医院级制度,开展了1000多项培训,实施了数百项质量和流程细节改进项目,如制定患者入院时的出院计划等。

同时,通过两种识别方法、多种侵入性手术超时、医务人员详细授权、适应数十种应急预案、操作规范和临床指南,医院进行了100多次现场监管,实施了包括电、水、消防在内的一系列环境设施改造。此外,还建立了紧急急救系统。一旦医院发生紧急事件,全院启动紧急呼叫系统,急救医疗队在5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救援。

闵行区蓝十字脑科医院举行JCI国际标准认证通过揭牌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jci认证,患者是最大和最直接的受益者。护士长王晓静说,经过400多天的学习和训练,在医院行走有困难的病人总是会无意识地关注他们,比如他们的鞋子是否防滑,是否有家人陪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蓝十字脑科医院举行JCI国际标准认证通过揭牌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6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