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8字,读完约3分钟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的春风席卷大江南北,闵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原上海县和闵行区,一个以农业为主的郊区县和上海西南部重要的工业基地,闵行新区于1992年成立,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优质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的目标提出。

闵行区第一本口述史书籍问世 四十年历史娓娓道来

改革开放40年,是闵行人民解放思想、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创造辉煌的40年。40年来,闵行在改革开放的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涌现出一批成功的案例,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改革创新的人,留下了生动感人的故事。这不仅是闵行改革开放的历史见证,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闵行区第一本口述史书籍问世 四十年历史娓娓道来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发挥政府高层的历史学习和育人作用,区委党史研究室于2016年底开始征集和编写《闵行区改革开放口试(1978-2018)》。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昨天,《上海改革开放40年口述丛书》第一册《闵行区改革开放口述(1978-2018)》与您见面了!这是所有独裁者和编辑合作的结果,也是各方大力支持和合作的结果。它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献给改革开放40周年的珍贵礼物。

闵行区第一本口述史书籍问世 四十年历史娓娓道来

37名证人口述了“活生生的历史”[S2/]

《闵行区改革开放口述实录》(1978-2018)是闵行区第一部口述史书。口述历史由当事人口述,由采访者编辑,尽可能保持原始,使历史更加丰富、生动、具体,被称为“活的历史”。

《闵行区改革开放口述实录》(1978-2018)收录了37位证人的口头陈述,包括区领导、直接参与重大项目决策的区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开发区和集团公司领导、村党支部书记和基层生产队长。

有80多岁的老同志,也有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虽然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职位不同,但都是闵行改革开放不同时期重大事件和典型案例的参与者。他们有责任。他们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用简单的语言解释个人经历的具体细节和事情的前因后果,还原了许多生动的历史场景,使人们有了。

闵行区第一本口述史书籍问世 四十年历史娓娓道来

五大板块中的33个主题再现了闵行改革开放40年[/S2/]

这本书主要关注闵行改革发展的主要成就,以及具有鲜明特色和亮点的典型事例,并适当考虑不同时期和不同方面的内容覆盖,力求再现闵行改革开放40年的壮丽历史画卷。经过广泛的搜集和充分的挖掘,该书最终包括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个部分的33个主题。

闵行区第一本口述史书籍问世 四十年历史娓娓道来

其中,改革开放初期,上海县朱寨公社的费更郎生产队率先在全市推行了联产承包责任制;回顾了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引进外资的“基地”,回顾了80年代建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艰苦创业的历程;闵行区成立以来,在农村集体经济改革、预算绩效改革、综合卫生改革等领域都有闵行模式的案例。在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城市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生态环境、党建等方面,也有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生动例子。

闵行区第一本口述史书籍问世 四十年历史娓娓道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闵行区改革开放口试(1978-2018)》将让每个人在用口试回顾历史的同时,感受、学习和继承勇于承担责任、勇于创新、勇于突破的责任感和进取精神,为增强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勇敢地站在时代的大潮中,努力开创新时期闵行区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借鉴。

闵行区第一本口述史书籍问世 四十年历史娓娓道来

从现在开始,闵行区改革开放巡回展(1978-2018)将在全区每个街道镇(工业区)的党建服务中心进行,包价可以去观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第一本口述史书籍问世 四十年历史娓娓道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