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0字,读完约3分钟

“要在人们的头脑中建立,没有‘几把刷子’是做不到的。”区委书记朱用这句话来形容2月15日在闵行区召开的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宣传工作。会议总结了我区2018年的宣传和思想文化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于勇和刘世军等地区领导人出席了会议。

闵行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朱向提出了今年做好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他说,要充分认识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周年纪念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规划闵行各项庆祝活动。今年也是意识形态斗争比较敏感的一年,所以我们要保持好自己的意识形态立场。今年是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的第一年。要大力宣传和生动展示闵行区贯彻落实总书记上海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今年也是上海努力推进改革开放、实现创新发展突破的一年。宣传思想战线要大力加强宣传报道,做好振奋人心的工作。

闵行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朱(容加金旁)基要求高举意识形态旗帜,把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和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人心。应该努力武装理论,宣传和鼓吹理论,并在实地实施。

我们要围绕工作主线,大力唱响赞美新中国、跨入新时代的主旋律。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和网络宣传。巩固和扩大主流意识形态和舆论。要及时、全面宣传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各种媒体,深入宣传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加强舆论引导。要加强舆论判断,努力实现从紧急“灭火”到正常“防火”的转变。要及时发出权威的声音,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发表,赢得主动,敢于发言,形成权威。

闵行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朱指出,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牢牢把握思想工作的领导权。要加强思想领域的风险防控,严格落实思想工作责任制,坚决打赢互联网思想斗争。

为了打造文化品牌,朱要求着力提升闵行文化文明软实力。一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完成区文化广电局和区旅游局的合并,积极推进区媒体中心建设。二是注重品牌建设,不断扩大各种特色品牌活动的影响力,提升闵行文化的认同度。三是构建具有闵行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好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设。第四,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取得好成绩。

闵行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朱最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的能力和素质。提高政治素质,提高业务水平,锤炼优良作风,希望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技术过硬、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闵行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据悉,2019年,闵行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点是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化繁荣发展。

此外,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项目、先进集体和个人。《闵行报》的四篇作品被评为十大新闻作品,三位同志被评为闵行区十大新闻工作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2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