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葫芦丝公益培训班”在九运城住宅区正式启动。该镇民族之家的首领青格里作为一名教师,通过每周两次的课程,让更多的居民和朋友感受到深厚的民族音乐,接受民族文化的影响。

闵行九韵城居民区开设葫芦丝公益培训班

镇党委委员孙雷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各种社区民族活动,有助于搭建少数民族与社区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与融合,促进区域和谐稳定发展。他希望学员们在参与公益培训和居住区学习、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民间艺术做出贡献。

闵行九韵城居民区开设葫芦丝公益培训班

镇党外人士协会副会长东方林炎出席了开幕式,并向小区赠送了一副书法作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东方林炎表示,希望学生经过训练和学习,能够体验到独特的民族音乐风格。

葫芦丝是我国少数民族演奏的乐器,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音色甜美,易学,小巧轻便,深受群众喜爱。公益培训班一经招收,就吸引了30名热心人士踊跃报名。在第一堂课上,青格里介绍了葫芦丝的起源、结构、手持方式、发音方法、发音和基本弹奏技巧。面对音乐理论基础薄弱的学生,清歌力从零开始,教授音乐节拍,不断示范,增强初学者的学习信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九韵城居民区开设葫芦丝公益培训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