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61字,读完约5分钟

[边肖说]

上海优化商业环境,更新和重复其政策和措施,其实施的关键在于“人”。在上海的各部门、各区、公园、街道和城镇,大量为企业服务的员工十分活跃。他们中的一些人多次在招商引资的第一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而另一些人则被派驻到窗口岗位,苦练“不问是非”。请跟随上官的记者,走近这群人,看看金牌店主们有什么样的品质、技巧和感受。

闵行区政府审批速度让企业惊讶不已

人物:朱群英

职位:闵行区行政服务中心协调科科长

我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我喜欢学习,并且我带着问题学习。每周,我都会给企业打电话,并“盯着”他们的项目进展。现在,政府部门的审批速度经常让企业感到惊讶。

朱群英,一个正在学习的“店员”

“朱老师第一次来找我。那是在去年五月。她一开口就问:“你的设计有点慢,哪里出错了”。后来,当我们遇到问题时,我们打电话给朱老师。她及时地帮助我们度过了难关,尤其是专业人士!”

这是乐普生物项目负责人罗说的。去年1月,乐普生物项目签约落户上海闵行区浦江镇,占地140亩,首期投资10亿元。主要研发和生产抗肿瘤药物,计划于2020年8月投产。拿到土地,办理手续,开工建设...当时,第一次来上海的齐完全是一个盲人,对相关的流程并不熟悉。但是,没想到在闵行部门“第二铺”的共同帮助下,项目的进展让齐和乐普总部喜出望外:7月份拿到了土地,9月份拿到了施工许可证,同时在全国推广了七八个乐普项目。

闵行区政府审批速度让企业惊讶不已

智怡睿口的朱先生是闵行区行政服务中心协调科科长朱群英。他主要负责领导团队,通过综合协调、预审和援助服务,推动该地区重大项目早日开工。多次获得上海市及区重大工程优秀建设者称号。电话和络绎不绝的来访淹没了朱群英的日常工作。但事实上,这位被大大小小企业求助的“老法师”,在2017年被正式调任为一家服务企业的“营业员”,两年前还是个新人。

闵行区政府审批速度让企业惊讶不已

朱群英的服务团队大多是年轻人

“我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我喜欢学习,我带着问题学习。”有点严肃的朱群英(音译)告诉记者,她以前负责招标的审批。当她进入一个新的工作领域时,她不仅要改变自己的角色,还要有很高的职业要求。如果她不明白,就不要谈论帮助企业突破瓶颈。因此,除了研究源源不断的文件,她还不断咨询来自20多个审批部门的专业人士,甚至将每个项目单位作为研究对象。“有时,当她遇到协调问题时,她真的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所以她向我的领导寻求建议和帮助,最后她总能找到解决办法。”

闵行区政府审批速度让企业惊讶不已

“自去年以来,已经有20多份文件涉及投资建设领域。我们必须彻底学习每一份文件,并知道如何操作它。”说到这,朱群英也露出了一个学习的诀窍。她下载了一个“建筑管理人员常识”应用程序,一旦新政策和文件出台,就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学习和研究,还可以随时查阅和审查,这非常容易使用。

闵行区政府审批速度让企业惊讶不已

她还带领年轻的团队建立了一个常规的学习系统。每个周五下午,大家坐在一起进行专题研究,或者要求审批部门提供文件指导,或者要求每个助理分享自己的案例,或者抛出一些疑难问题,以便大家在讨论中一起找到解决方案。

闵行区政府审批速度让企业惊讶不已

就这样,朱群英很快成为了别人眼中业务优秀的“老法师”,成功帮助企业创造了工业项目建设的速度记录。

闵行区赵征中心工作大厅

“我们投资的莘庄冷库改造工程,从完成土地使用证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只花了91天,比常规工程缩短了三分之二。”闵行区产业导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克佳表示,去年9月,由于项目进度紧张,他不得不向朱先生求助。最初,朱先生按照原审批流程下达了项目的计划进度,预计到今年4月和5月才能拿到施工许可证。因此,朱先生主动提出闵行区已经启动了新的审批流程,可以作为流程再造改革的试点项目,尝试如何尽可能缩短整个流程的时间。

闵行区政府审批速度让企业惊讶不已

随后,在朱群英的牵头协调和组织下,闵行区10多个审批部门联手对该项目进行了设计方案、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阶段的预审,并探索缩短部分审批环节,最终帮助该项目于去年12月获得施工许可。

“每周,我都会给公司打电话,盯着他们的项目进展。现在,政府部门的审批速度经常让企业感到惊讶。因此,一些项目负责人甚至承认,他们自己企业的内部流通速度跟不上,他们还在第一级审批……”朱群英笑着说道。

抢出来的时间,才是真正的好处。“今年春节,一个七天的假期,中耕漫游城接待了50万人,营业额1300万元,在整个南方商业区首屈一指。离我们正式开业只有一个月了。”中庚漫游城项目负责人郭敏表示,去年5月,在朱群英的领导和协调下,闵行区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突破审批瓶颈,将服务窗口延伸至项目现场。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就为100多家商户拿到了各种牌照,这使得中耕漫游城比原计划至少提前了两个月开业。

闵行区政府审批速度让企业惊讶不已

闵行区相关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到窗口为企业人员工作

近日,闵行区10多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陆续来到一线服务窗口。热爱学习的朱群英抓住这个机会,经常去区证照中心询问一些实际问题。记者采访时,看到区国土资源局的一位副局长在窗口值班,急忙上前与他沟通“审批流程再造中的堵点问题”。双方谈了很长时间,以至于那边的记者不忍心打断...

闵行区政府审批速度让企业惊讶不已

朱群英和闵行区国土资源局的一位负责人讨论了审批流程再造中的阻塞点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政府审批速度让企业惊讶不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0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