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2019年,马桥镇图书馆主办的“书香诗‘亲子阅读沙龙’中文图画书阅读活动”启航,亲子阅读与情商教育相结合。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亲子阅读和共同学习,培养自信、善于沟通的高情商儿童,让父母成为真正理解和爱孩子的高情商父母,努力促进家庭和谐,营造健康、亲密、信任的家庭环境。

闵行马桥镇开展中文绘本阅读系列活动

2019年3月16日,指导员云云姐姐带领现场所有家庭,通过情景模拟、亲子阅读、手工制作和想象等方式,与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清新自然的绘本《爱之树》。爱情树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大树给了一个男孩长大后所需要的一切,给了这个小男孩无私而宽广的爱,但他不期望任何回报。

闵行马桥镇开展中文绘本阅读系列活动

关于这本书的主题,中国传统版本《爱情树》封底的一段话可能是最具代表性的诠释——“这是一个温暖的故事,略带伤感,抚慰人们的心灵。谢尔顿·银色啤酒杯乐队为各个年龄段的读者创造了一个感人的寓言。在给予和接受之间,在爱和被爱之间。”

闵行马桥镇开展中文绘本阅读系列活动

当云姐姐问:“读完《爱之树》,孩子们认为这棵树最像谁?”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举起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孩子们的回答中,他们感受到了家人对他们的爱,这种爱在细节中得以展现。在现场,云姐姐积极调动现场的气氛,邀请家长参与其中,真正实现了亲子阅读的核心:亲子阅读。创造机会,创造环境,让爱在父母和孩子之间流动。

闵行马桥镇开展中文绘本阅读系列活动

在最后一个阶段,云姐姐拿出一个纸板,让她的孩子们写下一个最近的小愿望。不一会儿,报纸上充满了文字和图片。云姐姐也鼓励在场的家人不要害羞,勇敢地表达他们的爱。孩子们的愿望多种多样:他们想帮妈妈洗衣服,和妈妈一起买口红,和妈妈一起骑自行车,下午和父母一起去公园...他们的愿望不同,但他们的爱是一样的。

闵行马桥镇开展中文绘本阅读系列活动

在现场,每个人都用平时收集的花瓣和树叶做了“感恩之花”,引导孩子们向身边的母亲感恩,并在他们心中播下感恩的种子。每一朵完成的花都是美丽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优秀的!

春天是发芽和生长的季节。云姐姐给你带了一个特别的礼物——一瓶种子,并给了你一个任务:好好照顾你的种子。下个月,她将拍照并打卡上班。我希望这些种子会慢慢发芽,像孩子们心中所爱的种子一样茁壮成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马桥镇开展中文绘本阅读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