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9字,读完约2分钟

有这样一所学校为学生举办艺术展览和专辑。学生作品获“全国首届精神卫生日”一等奖,并在首都历史博物馆展出,由宋庆龄博物馆收藏。学校的艺术和舞蹈队在人民大会堂颁奖,并在上海大剧院表演...这不是一所普通的学校——闵行区奇智学校,它的校长叫史晓静,带领着一群可爱而敬业的老师,携手关爱特殊儿童的成长。

闵行区启智学校:“把每个孩子当成个案”

“你们学校没有教学压力,校长应该很好。”史晓静回忆起她第一次成为校长时同龄人的话语,深深地伤了她的心。即使是教育者也不能理解特殊教育。一个33岁的新校长应该如何寻求社会的认可并打开教学局面?

史晓京发现,要对待特殊的孩子,光有爱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的是具有教育、医学、心理学和康复等学科的复合型教师。特殊教育依赖于方法和手段,特殊教育的专业知识必须融入教学实践。因此,研究型学校的想法慢慢形成了。“视每一个孩子为个案”已成为学校的教学目标,促使教师从专业的角度思考教育,转变教育观念,形成有针对性、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

闵行区启智学校:“把每个孩子当成个案”

史晓静很清楚,仅靠学校的力量,孩子的成长很难取得新的突破。自2010年以来,该校与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建立了医学和教育联系。通过医学和教育协会,学校为每个孩子定制了一个成长平台,只有输入孩子的名字,才能检查孩子的成长轨迹。医生、老师和家长有不同的登录帐户。医生可以评估发音进度并给出医学建议。教师给出个性化的教学建议。父母可以实时关注孩子的成长。

闵行区启智学校:“把每个孩子当成个案”

学校还成立了明星空工作室。教师将利用各种空闲暇时间进行交流,作为志愿者参与各种学校活动,整合各种资源,帮助儿童走出学校,实现社会融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启智学校:“把每个孩子当成个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