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1字,读完约1分钟

杨浦区委政法委员会近日召开全区执法监督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和组织当前和今后的执法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执法监督工作组织良好,内容丰富,动静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要求,做好以下工作:高度重视行政诉讼集中管辖“去地方化”的特点,继续以执法监督为抓手,督促行政机关加强自身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提高行政单位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要以落实“谁执法”责任制为抓手,规范执法中的执法和司法行为,进一步明确执法责任,创新执法理念,增强法治意识,使执法和司法行为更好地置于人民监督之下。要着力建设执法监督三支队伍,进一步提高执法监督水平,切实做好专职执法监督员、兼职执法监督员和案件评估监督员的选拔和聘用工作,加强法律政策学习、工作经验交流和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地区执法监督员的专业素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委政法委召开区执法监督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