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3月29日下午,河副区长、河副区长、河区长办公室主任王向阳同志主持召开了河长制工作会议和闵行区水环境改善促进会。各区河政系统成员单位和各街道镇河政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江海区副区长王向阳指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上海市江、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为顺利完成全年淘汰劣ⅴ类水体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各街道镇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按照既定目标实施,提高实效,取得成效。

闵行区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

他强调,首先,水质达标是当前水环境管理的核心任务。所有街道和城镇都要坚持效果导向,始终高度重视,避免“碰运气”;二是各相关乡镇的首席河长、副首席河长要及时了解“苏四期”整改进展情况,关注节点,控制质量,确保各项整改工程的效率和效果达标;第三,各街道镇作为建设主体,要做好前期工作,加强项目现场管理,确保配备足够的人员和力量。各区水务局应定期对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控制雨污分流改造社区”的关键措施,严格按照既定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四是以源头控制和污染拦截为重点,重新审视和梳理现有污染源和空白点,确保整治到位;第五,区河长办公室要利用好水质通报、河长绩效通报和问题整改通报机制,督促各辖区各级河长各司其职,提高长效管理水平,巩固整治效果。

闵行区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

区河办常务副主任、区水务局局长季玉平介绍了一季度全区水质监测情况和水环境改善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同时,他从加强水质监测对接工作、加快整治工程、提高河道维护质量、完善排水设施长效管理机制、做好环境保护监督检查等五个方面报告了下一阶段的任务。

闵行区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

围绕水环境整治的现状和重点难点,各镇及相关委、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9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