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6字,读完约2分钟

5月5日,以“向马克思致敬”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举行。整个博物馆的馆长、专家和讲师投入战斗,结合馆藏的珍贵文物,向观众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故事,以独特的方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嘉定区封浜小学党支部书记周青珍获赠《共产党宣言》复制件

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门口的参观者已经排起了长队。纪念馆副馆长徐明在展览馆迎接他们。馆长的叙述围绕着一个又一个问题:共产党宣言是什么样的作品?为什么陈望道是第一个完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中国人?展厅里展示的红色和蓝色的《共产党宣言》封面有什么区别?

嘉定区封浜小学党支部书记周青珍获赠《共产党宣言》复制件

“听了这个故事,我的思绪仿佛穿越了170年前的欧洲大陆,穿越了近百年前的上海租界和浙江村,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影响。”上海嘉定区丰邦小学党支部书记周庆贞,恰好是那天参观博物馆的第200名观众,幸运地在纪念馆收到了一份《共产党宣言》。“当你在马克思生日那天来到这里时,你可以感受到真理的强大力量和中国革命的曲折。”

嘉定区封浜小学党支部书记周青珍获赠《共产党宣言》复制件

《共产党宣言》传入中国,不仅促进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而且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下午的“专家讲解”环节,中共一大纪念馆展览研究室副主任张雨涵从理论的角度对观众做了进一步的解读。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在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和魅力

嘉定区封浜小学党支部书记周青珍获赠《共产党宣言》复制件

据了解,今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将把《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及其第一个全中文译本作为一个特别主题,让更多的观众,特别是广大青年,能够走近经典,向伟人致敬,也能够了解《共产党宣言》与党的诞生地上海之间的不解之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封浜小学党支部书记周青珍获赠《共产党宣言》复制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