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消息,4月11日下午,红梅新苑第一社区组织社区居民观看了“薛乐讲堂”的报道,著名医学专家杨炳辉教授为老人开出了生活方式处方。

教授说,人们的健康和长寿取决于五个主要因素,包括遗传因素(15%)、社会条件(10%)、医疗条件(8%)、自然环境(7%)和生活方式(60%)。这表明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对健康和长寿有很大的影响。教授提倡戒烟。虽然要避免以前吸烟的影响至少需要16年,但是戒烟永远不会太迟。他周围的许多朋友告诉他,戒烟后,他痰少,呼吸顺畅。这些都是个人经历。

虹梅新苑一居委开展健康生活方式主题讲课

当谈到酒和茶时,长时间地喝少量的酒是不明智的。世界卫生组织提到:“即使饮酒对新的脏器官有一些好处,考虑到酒精对肝脏和神经系统的损害及其致癌作用,最好不要饮酒。”还有茶,它含有单宁酸,影响铁和其他矿物质的吸收,所以喝茶不应该太强烈。教授同意喝大量的水,每天1500-1700毫升。

虹梅新苑一居委开展健康生活方式主题讲课

在课堂上,教授还谈到了许多传统疾病,并向不同管辖区的几个听众提出了健康问题和答案。辖区内的老年人认真听讲,他们都在这个班里学到了很多成人健康活动,普及了各种健康知识,为老年人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梅新苑一居委开展健康生活方式主题讲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7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