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2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来自闵行区的消息,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已经养成,垃圾分类工作已经逐渐进入千家万户和居民的心理。世纪花园组织了“干湿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培训。社区领导和社区志愿者参加了培训,讲解员为居委会徐峰。

活动开始时播放了垃圾分类的漫画,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垃圾分类漫画很容易学习和理解,这让我们大致了解到垃圾应该分为四类: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徐老师说:“现在我们小区每栋楼的入口处都有两个垃圾桶,一个是干垃圾,一个是湿垃圾。希望居民和同志们能搞清楚湿垃圾和干垃圾的区别,这是第一步。湿垃圾基本上属于厨余垃圾(可以像湿垃圾一样腐烂),不容易分离厨余垃圾。例如,如果购买的食物有包装薄膜,包装应分为干垃圾,剩余的食物垃圾是湿垃圾。目前,最重要的是干湿垃圾的分类。由于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的产量不多,可回收垃圾桶和有害垃圾桶位于小区的南门和西门。如果有可回收的垃圾和有害废弃物,请放在小区南门和西门两个投递点。”

梅陇镇世纪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

通过仔细的讲解,居民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和处理过程的好处的理解。垃圾分类不是口号,应该从内心接受。经过培训,大家都受益匪浅,都说要带头做文明人,动员家人参与垃圾分类,为环保事业共同努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梅陇镇世纪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7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