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5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近日,区卫生监督委员会监察室工作人员接待了上海连赢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连赢)的一名业务员,就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相关事宜申请提前咨询。这家位于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英国独资公司主要生产阿华天、福派乐口福和福派麦芽乳提取物,并为国内外食品工业提供麦芽提取物(麦芽提取物)作为原料。

闵行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办理备案按下“快捷键”

企业提出的提前咨询申请是根据食品企业在大规模调查中的需求而设立的一个环节。由于食品安全企业标准的备案必须在“一个网通办公室”公示20个工作日,然后提交卫生行政部门验收。在此期间,卫生行政部门提前介入,初步检查标准的内容和格式是否符合备案要求,以便企业及时修改,公示期满后直接接受审批,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闵行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办理备案按下“快捷键”

根据《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和《上海市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办法》的规定,卫生行政部门只对严于国家标准或里程碑的企业标准进行备案。企业生产的食品不具备国家标准或地标的,可将实施的企业标准在企业网站或本市食品相关行业协会的显著位置公示,以供公众查询和监督。建议您在官方网站或行业协会网站上公布企业标准。

闵行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办理备案按下“快捷键”

收到回复后,企业非常焦虑,因为作为食品生产原料的“麦芽提取物(malt extract)”是供应给国内外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的,这些企业信任供应商向政府部门备案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如果上海英联不能立案,将严重影响生产经营,给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闵行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办理备案按下“快捷键”

积极联系市政部门,多方“咨询”,帮助企业快速整改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他们的紧急需求,工作人员迅速报告了问题,并及时联系了市政部门。企业请求协助三天后,市卫生委员会食品司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专家应邀参加了“麦芽提取物(麦芽提取物)”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审查会议。

闵行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办理备案按下“快捷键”

在评审会议上,企业向专家介绍了产品的技术要求、生产工艺和原辅材料分类,并讲述了他们面临的困难。经讨论,专家认为,根据生产工艺,麦芽提取物可根据《淀粉糖分类通则》(gb/t 28720-2012)的定义归类为淀粉糖产品,企业可参照《国家食品安全淀粉糖标准》(gb 15203-2014)制定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同时,专家们还提出了一些修改要求,如细化工艺流程,细化原辅材料要求,增加包装、运输和储存规定等。

闵行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办理备案按下“快捷键”

从10天到1.5天,闵行按下了企业的“快捷键”

根据专家评审会议的意见,企业迅速修订了相关标准,并通过“一个网通办公室”正式向区卫生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提交了备案申请。为帮助减轻企业往返的负担,闵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提出企业可以直接表达书面申请材料,并帮助企业启动绿色通道。整个审批流程在网上办理,在网上审核,在1.5个工作日内批准了“麦芽提取物(malt extract)”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帮助企业将审批时限从法定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1.5个工作日,加快了6倍以上,实现了企业在整个备案过程中的“零差”。

闵行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办理备案按下“快捷键”

闵行将优化经营环境与大规模调研工作相结合,以方便群众、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为重点,积极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帮助和引导全过程,真正落实“店员有求必应”的服务精神。今后,闵行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优化经营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安心落户闵行,扎根并蓬勃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办理备案按下“快捷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