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3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我们在闵行员工的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16日下午,在闵行区吴泾镇举行的“2019上海员工创新大会暨第九届上海员工科技节”开幕式上,闵行员工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洪班主任模式创新工作室”位列第八批“上海模式创新工作室”之列;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已成为上海市闵行区职工学校的新单位;胡振秋,国家劳动模范,2019年至2020年再次被聘为科普讲师组成员。

接下来,请跟随敏敏去了解他们-

洪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

洪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自2013年10月成立以来,已进行了三期教学。培训对象是全市31名骨干班主任。工作室开展了一系列个性化的培训活动,为学生展示和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拉近了学生与导师和学生的距离。工作室团队专注于项目研究,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实践研究。研究结果“理想课堂”为基层班主任在课堂环境布局和空教室利用设计方面提供了一个参考范例。

这些闵行单位及个人在上海职工科技节上“再添新头衔”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93年,是上海市特色职业学院和上海市示范性民办高校。2018年,学校成为上海第一所获得非营利性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大学,并获得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拥有市级精品课程10门,在上海建成了15个教学培训中心和85个高级培训室,主持了12个市级以上科研项目。学校重视实践育人,创建“校内工厂,工厂中校”,开创校企合作新格局。

这些闵行单位及个人在上海职工科技节上“再添新头衔”

国家劳动模范胡振秋

胡振秋现任上海神州汽车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车间主任,一直致力于节能环保专用汽车的制造和研究,在一线岗位完成了50多项技术创新和10多个技术研究项目,共获得14项发明专利。

2012年,在第七届国际发明展上,他的清扫车吸尘口避让装置发明专利获得“金奖”。

2013年,他被评为上海十大工人发明家之一。

近年来,闵行推进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建设,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快科技成果向产业化转移,整合科技资源载体。

加强员工科技创新是闵行区近年来的重要任务之一。闵行区总工会通过培养一大批先进典型,建立了以劳模、技师、创新工人为领导的闵行区劳模(员工)创新工作室,举办了各类员工科技创新活动和员工创新论坛,完善了工人发明家、创新人才和员工科技创新成果的选拔机制,为广大闵行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科技环境,激发了他们自主创新的意识和热情,让他们的思想付诸实践和探索。

这些闵行单位及个人在上海职工科技节上“再添新头衔”

在职工科技节开幕式上,还展示了闵行区职工的科技创新成果

截至2018年,闵行区已建立27个区劳模(员工)创新工作室,其中上海劳模创新工作室5个,上海员工创新工作室8个;全区还组织了406项活动(次)和18577人次参加技能竞赛。共评选出闵行区工人发明家70人,闵行区科技创新人才124人,其中2人获上海市十大工人发明家称号。

这些闵行单位及个人在上海职工科技节上“再添新头衔”

未来,闵行将继续加强员工的科技创新,加快闵行区产业转型升级,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为创建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些闵行单位及个人在上海职工科技节上“再添新头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4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