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4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1日上午6时30分,中央扫黄行动第16监督组第8组组长卢波再次到闵行公安局现场指挥集中闭网行动。

自专项扫黄行动启动以来,闵行区公安局已经打击了12个犯罪团伙,逮捕了65名犯罪嫌疑人。近年来,我们进一步加强线索查证和调查,发现了一批违法犯罪活动。6月20日至21日,公安局出动600多名警力,在本市及其他省市同时开展封网行动,一举破获“新三板”公司非法经营案、“3.7网络赌博案”、“6.5非法拘禁案”、“李某日常贷款团伙案”等9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0人。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第8小组 继续开展下沉督导

随后,监理组不停歇地前往梅陇镇进行了凿井监理,查看了梅陇镇的账目资料,并对梅陇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访谈。

当天下午,督查组从三个方面深入检查了梅陇镇反恶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调查组组长卢波到许婧村了解农村“客房”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询问村民对专项反罪恶斗争的认识,查看村委会的工作记录,建议村委会探索和培育社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针对不同群体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团结基层群众。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第8小组 继续开展下沉督导

随后,卢波组长详细询问了上西村村委会集体资产的决策过程和监管机制、集体收入和福利投入的分配、网格化工作信息平台的运行模式、集体产业的业态构成,并要求村委会加强对产业引进和业态调整的判断和监管,防止村级经济成为恶势力犯罪行为的寄居者。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第8小组 继续开展下沉督导

路波组长在前往中耕安百里党群服务站时,专门听取了梅陇镇探索“两个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实践,指出企业和白领党建工作要更加突出党性教育的深度、服务企业的广度和凝聚白领的温度。把基层党建变成现实是生产力,做好是凝聚力,做强是战斗力,做优是竞争力,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服务引导优秀人才、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作用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第8小组 继续开展下沉督导

代表团副团长王千通过接待群众、抽查和暗访等方式听取群众意见,收集案件线索。陈向阳、王琦一行前往梅陇镇纪信村、春申景城、永琏村党建服务站进行了询问和调查,深入了解了社会情况和民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第8小组 继续开展下沉督导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