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莘庄工业区也迎来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强制性时代”。7月1日上午7时30分,NPC工业区代表深入各地,了解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倾听居民和商家的心声。

徐文珍、、高磊、、黄道兵五位代表,在园区职能部门和单位,如腊支局、自治办公室、房管局、电网中心、城管支队、环卫公司、天威物业公司等的陪同下,来到天恒明城、申申二村、两个住宅小区和若文创园现场检查垃圾分类实施情况。

闵行莘庄工业区人大代表垃圾桶旁倾听居民意见

代表们普遍认为,工业区的垃圾分类工作现在开始还不算太早,但最好是齐心协力,积累越来越多。全区宣传氛围浓厚,垃圾箱等设施已落实到位,垃圾分类收集标准化操作流程逐步形成,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运行步入正轨。

闵行莘庄工业区人大代表垃圾桶旁倾听居民意见

访问现场,了解前进中的困难

在天恒明城小区,代表们了解到,房委会已经改进了租房的管理手段,集中培训“二房东”,租房是垃圾分类管理的难点。在强化培训和宣传的基础上,他们签署了“垃圾分类承诺书”,并要求第二房东与每位房客签署“承诺书”。分类管理,分级签约,细化工作,工作量明显增加,但抓住了管理环节,抓住了问题的关键,落实了个人责任。

闵行莘庄工业区人大代表垃圾桶旁倾听居民意见

在申申二村,代表们听取了申申二居委会对垃圾分类的宣传。申申二村是一个老的拆迁社区,基础比较薄弱,垃圾箱的位置选择比较困难。住宅区党总支体现了以实际行动指导党建工作,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四位一体”相互配合,最终使设施设备用地。

闵行莘庄工业区人大代表垃圾桶旁倾听居民意见

投递的准确性直接反映了垃圾分类的有效性。在if文昌公园,代表们对他们实施的“三步走”方法有着深刻的理解:

第一步,按照要求对各单位员工进行分类和安置;

第二步是由专职人员在每个分拣点检查和纠正错误;

第三步是由公园中转站的物业再次检查和纠正。

经过三个步骤,交付准确率可达95%以上。

看到居委会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等一线人员近日夜以继日地工作,代表们被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以保持和激发团队积极性的需要所感动。在这方面,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已经正视这个问题,并开始对有关人员实行补贴。

坚持不懈地努力改进长期机制

随后,全体员工进行了座谈,工业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参加了座谈。唐要求工业区分局组织召开社区和职能部门联席会议,认真分析问题,共同寻找解决办法。李建华要求代表们多谈问题,少谈好事情。他提出:严格要求企业和沿街店铺不要马虎;对于居住区,有必要确定阶段性目标并逐步实施,并进一步估计、预测和预防问题的发生。领导人的务实精神和态度使代表们深受鼓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莘庄工业区人大代表垃圾桶旁倾听居民意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0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