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2019年7月5日上午,闵行区科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二季度区域科技总监联席会议例会。闵行区科委副主任徐亚云,闵行区科委主任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和闵行区科委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十四五”初期重大问题的研究方向展开。会上,上海交通大学阐述了海洋装备、转化医学和人工智能三大领域的具体建设思路,将努力推进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研究中心和微纳制造芯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并与闵行区大力开展发电合作。在技术和装备方面进行合作,汇集优势军事单位,部署尖端技术,并集中解决“卡脖子”问题;航天八院和航天808提出的“十四五”计划,将面向航天领域和市场需求,实施成果转化中心和双创新中心建设,围绕五个内容,即完善转化体系、增加成果供给、强化市场导向。精准服务对接、人才技术资本建设等多层次对接机制,着力推动形成覆盖专利技术成果、产品和商品产业化的全过程模式;市农科院将在“十四五”期间积极筹备成立长三角农业与农村振兴研究院,争取市农委的支持,重点推进“上海市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园区”建设,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英里”;上海电机大学、成套研究院、CSIC 711研究所等参与单位的科技总监分别就大学科技园的初步规划、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难点和瓶颈、合作交流机制建设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闵行召开区域科技处长联席会议二季度工作例会

区科委副主任徐亚云结合参赛单位“十五”计划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围绕建设以医疗机器人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创新生态集聚区,构建创新平台与高校合作的联络机制;二是搭建科技成果与产业创新互联互通的科技集成平台,建立共建共享体系,推动更多科技成果服务于区域企业创新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召开区域科技处长联席会议二季度工作例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