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9字,读完约2分钟

17日,嘉定召开2019年农村工作会议,总结相关工作。会议明确指出,今年嘉定将建设以改善农村环境为核心的“美丽家园”,以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的“绿色花园”,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的“幸福天堂”,加快走嘉定特色农村振兴之路。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周金林出席会议。

今年 嘉定农村和农民生活会有什么变化?

鲁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了解整个地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自上而下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农村是提升嘉定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宝贵资源。目前,农村地区仍是嘉定发展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我们应该进一步压缩我们的责任,加倍努力,以更高的标准规划嘉定农村的发展道路。

今年 嘉定农村和农民生活会有什么变化?

要做好农村振兴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在繁荣产业方面,要深化农业供给方面的结构改革,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促进农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质量、特征和可持续性;在生态宜居性方面,重点建设农村振兴示范村、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和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实现村容村貌、设施完善、环境良好;在农村文明方面,要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氛围,挖掘农村圣人文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到文明、知礼、创新;在有效治理方面,加强党建指导,提高农村服务能力,加强农村“三资”管理,确保好土、好人、好服务;在富裕生活方面,我们应该进一步增加对农村地区的援助,特别是经济不发达的村庄。同时,要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水平,确保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和保障。

今年 嘉定农村和农民生活会有什么变化?

根据部署,在今年“美丽家园”建设中,嘉定将加快编制农业和农村规划,推进高标准示范村建设,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重点规划和审批8个镇的农村单位。推动安亭镇向阳村成为城乡振兴示范村,制定2019年农民相对集中居住规划,完成58个村庄居住环境综合整治;在建设“绿色园区”方面,我们将继续提高城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水平,加快现代农业管理体系建设,完善绿色农业发展支撑体系,包括建设5000亩水稻绿色生产基地和蔬菜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研究制定涉农资金。协调整合长效机制,启动协调整合种植补贴试点工作;在建设“幸福天堂”方面,应继续通过深化农村综合救助、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和增强农村治理能力来增强农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今年 嘉定农村和农民生活会有什么变化?

会上,区发改委等三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今年 嘉定农村和农民生活会有什么变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