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4字,读完约3分钟

7月11日,在“闵行创造全一”的欢快节奏中,“争取新时代,创造全一,让文明实践——2019年闵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为打造一个完整的专项整治和宣传行动,闵行区市民文明自律、闵行网跑等16项宣传实践和其他符合闵行区实际、具有闵行区特色的创新活动,帮助闵行建设一个优质、生态的现代化新城

创全让闵行城区更有“颜值”和“内涵”

五项特别整改和升级即将到来

一路走来,美丽家园的建设使社区更加宜居,水环境的治理使市民拥有了更多的亲水平台和城市绿道,五大文明公益广告阵地的建设和升级改造工程使城市公共空空间更加美丽温馨,城市的“面子”和“内涵”得到了有效提升。

今年,人们怎么能真正看到城市的变化和精细化管理呢?此次活动启动了2019年闵行区五次专项整治升级行动——重点整治全区21条主要高架、高速、铁路和国道、省道干线,开展“三型”沿线专项整治;结合2019年“美丽街区”的创建,在规划完成全年90%街道(788段)的基础上,以329条后街小巷为重点,推进创建“最美丽的街景之一、一条特色道路、一个示范区”的街道镇;在全区创建14条“诚信示范街”;全区各类市场优先选择14个农副产品综合市场、1个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1个专业消费品市场,组织闵行区“诚信市场”创建文明、诚信、规范、有序的市场运行环境;在改造农村公共厕所方面,改造了40个农村公共厕所,维护和改造了369个农村公共厕所,从而改善了农村地区的生活环境。

创全让闵行城区更有“颜值”和“内涵”

发表16篇关于全区文明自律的文章

闵行区文明办围绕上海新“七不”,下发了《闵行区文明自律十六条》,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自觉践行文明,努力做文明公民,创建中国文明城市。

在发布的视频中,记者看到,结合闵行的标志性建筑,如万象市、宝龙美术馆、浦惠堂桥、莘庄地铁站等,以漫画的形式,道路没有乱穿,车辆没有乱停,垃圾没有乱扔,宠物没有被打扰,饭菜没有浪费,文字没有吵杂,秩序没有插队,走廊没有堆放,衣服没有随地吐痰,窗户没有抛物,门没有开。

创全让闵行城区更有“颜值”和“内涵”

打造“闵行网跑”品牌工程

近年来,慢跑逐渐成为人们锻炼和保持健康的一种流行方式。闵行区将“便民利民、美化家园”的理念与跑步、健身相结合,形成了“闵行网跑”的品牌工程。

据悉,2018年10月25日,闵行区创泉办事处组织了第一次网络运行,得到了很多人的积极响应。之后,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公室、闵行网站等团队也相继开始了他们的“网跑”之旅。2019年,“闵行网跑”延伸到该地区的学校和文明单位,更多的人加入“网跑”队伍,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创全让闵行城区更有“颜值”和“内涵”

中国电力投资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李娜说:“从官方的微信号中,我看到了那些参加网络跑步的年轻人的风采,觉得这次活动特别好,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符合我公司一贯坚持的‘绿色环保’的文化内涵。借助‘网跑’活动,我们将搭建一个年轻员工之间的交流平台,气氛活跃而有趣。”

创全让闵行城区更有“颜值”和“内涵”

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运行小组、政府志愿者运行小组、华漕青年运行小组、社区志愿者运行小组、文明单位运行小组、学校运行小组,以及来自闵行各地6个不同身份、不同年龄运行小组的代表,启动了“闵行网络运行”的首次运行,并再次以行动支持了闵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创全让闵行城区更有“颜值”和“内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