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4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7月9日,来自新疆喀什的喀什歌舞团在闵行进行了首场演出。7月9日至10日,喀什歌舞团将在闵行进行两个节目创作和交流演出。

为了促进喀什与上海的文化交流,表达对上海对口支援新疆的感谢,喀什歌舞团带来了这个节目的创作和交流演出。通过文化交流活动,市民将对喀什有全新的认识,对喀什的新形象,对喀什人的新风格,对喀什地域文化有更好的了解。

畅叙两地友谊共话未来 喀什歌舞剧团闵行首秀

会唱歌:男性独唱,男性和女性二重唱...歌声响亮而优美

整个演出围绕喀什故事展开,歌曲、舞蹈和其他元素串联在一起。喀什歌舞团演唱了《阿纳古里》、《帕米尔我的母亲》、《美丽的女孩》等歌曲。

擅长跳舞:群舞、唱歌和跳舞...它既硬又软,令人惊叹

除了热情洋溢的歌曲外,喀什歌舞团还带来了《十二木卡姆选集》、《古城茶香》、《飞辫》、《花儿为什么红》、《龟兹舞》等舞蹈表演。从轻盈自然的舞蹈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喀什人的可爱善良、真诚淳朴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畅叙两地友谊共话未来 喀什歌舞剧团闵行首秀

闵行区对口支援泽普县,携手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作为上海在新疆的对口支援地区之一,闵行区负责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泽普县的对口支援。2010年,闵行区和泽普县按照中央政府和上海市的扶贫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体目标,正式开启合作新篇章。

畅叙两地友谊共话未来 喀什歌舞剧团闵行首秀

2018年,闵行区与泽普县签署了《2018年闵行区对口支援泽普县协议》。根据协议,闵行市将着力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促进扶贫、扩大就业、促进对新疆的工业援助、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对新疆的教育援助、提高实效、促进干部和人才之间的交流与交流、促进援助项目的实施和增加人才。支持力度,加强产业援助和劳动合作,深入结对援助,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对口支援等。加强对口支援合作,夯实基础,推进基层建设,合作内容不断丰富,领域逐步拓宽。

畅叙两地友谊共话未来 喀什歌舞剧团闵行首秀

促进援助项目的实施

2018年,闵行区对泽普县共实施对口支援2.896亿元。其中,市级统筹项目资金为2.73亿元,涉及27个项目;区级财政项目资金590万元,涉及31个项目;街道镇对口支援项目资金1040万元,涉及14个项目;区科委向泽普县提供了30万元的科技项目扶持资金。

畅叙两地友谊共话未来 喀什歌舞剧团闵行首秀

加大对人才的支持

闵行共选派了13名援助干部、52名教师和3名医生,支持泽普县的各项工作,加强专业领域的援助,为当地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持。

加强工业援助和劳工合作

闵行已帮助13家企业在泽普县投资1.38亿元。通过工业援助,1,588名当地居民就业,560人脱贫;重点提高农业特产品质量和效益,销售农业特产品,支持经济作物种植、畜牧业和农产品加工等地方产业;举办了“闵行区对口支援区农产品交易会暨首届闵源食品展”、“2018对口支援区特色商品进上海洽谈会闵行分会”、“对口支援区农业特色产品“四进”(即进机构、进超市、进社区、进企业)、“2018上海喀什特色农产品宣传周”等一系列农业特色产品展销活动。促进了泽普县优质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总量

畅叙两地友谊共话未来 喀什歌舞剧团闵行首秀

深入开展配对协助

2017年,闵行为泽普县的所有14个乡镇(农场)提供了全面覆盖和配对援助。在此基础上,2018年,闵行动员和组织该地区的企业成对帮助泽普的10个贫困村庄。民泽市教育局和卫生计生委还签署了结对援助框架协议,促进了两地30对学校和12对医院的结对援助,进一步加强了专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畅叙两地友谊共话未来 喀什歌舞剧团闵行首秀

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对口支援

闵行充分调动了以市场为主体的多方参与扶贫的积极性,广泛动员本地区有爱心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加入扶贫合作体系。自2018年以来,已动员社会各界为泽普县提供总计约448.81万元的资金和物资(折扣)。

今年,闵行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战略,以“提高生产力、继续走在前列”为工作目标,重点推进各级救助项目实施,突出智力和志愿者支持工程,推进产业援助和劳务合作,全面深化“携手共建小康社会”行动。 重点推进对口地区农业发展和农业特产品销售,不断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六大方面,形成对口支援

畅叙两地友谊共话未来 喀什歌舞剧团闵行首秀

回顾昨天的泽普,展望泽普的未来!泽普县的宏伟蓝图越来越清晰,未来的致富之花将会开得更加美丽,当地的民生和经济也将会因为走上一段楼梯而更加繁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畅叙两地友谊共话未来 喀什歌舞剧团闵行首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