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我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努力,一起工作,让上海变得美丽和辉煌!”身着垃圾分类志愿者绿色服装的朝阳沪剧队六名队员演唱并完成了修复场地的最后一个动作。随即,“大上海”清晰而悠长的结局被一个好听的声音淹没了。

闵行居民自创沪语歌 垃圾分类宣传“出新招”

这是朝阳沪剧队第三次在社区演出“垃圾分类,创造美好家园”。朝阳沪剧队队长朱巧英出人意料地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响应。

闵行区各居住区积极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顾美路街道平集二村也不例外。然而,由于老年人在社区人口中所占比例较大,如何使老年人“辨别和携带清楚”成为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面临的一个难题。

最后,电视上的沪剧节目启发了平集二村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乔·——为什么不以中老年朋友喜欢的沪剧唱段形式唱出垃圾分类知识呢?

社区朝阳沪剧队队长朱巧英及其妻子郭伟强接受了党总支的委托。他们分工明确,一个写歌词,另一个排练。沪剧《芦荡火种》中的咏叹调《喜事》节奏明快,非常受欢迎。郭伟强决定选择它作为伴奏。81岁时,他整夜写歌词,反复演唱,并在决定最后的歌词前数了数草稿。

闵行居民自创沪语歌 垃圾分类宣传“出新招”

为垃圾分类创造美丽家园

郭伟强编辑

我来自上海,富有而强壮。

住在一个美丽的家里,

天空是蓝色的,水是清澈的。

最时髦的目标是分类垃圾。

首先,干湿垃圾应该分开。

腐烂的菜叶,鱼骨和下脚料,过期的食物和鲜花,

都是湿垃圾。

送到垃圾处理厂,变废为宝,再做贡献。

有五种有用的方法来回收干垃圾,

废塑料玻璃片返回熔炉,

金属废料是一种财富,而废衣服有许多用途。

建筑垃圾和家具也应该回收利用。

应注意危险废物、过期药品和家用电器电池,

一定要把它送到专业的回收点,确保安全,造福全民。

垃圾应该得到管理,上海已经立法。

让废品变成资源,创造和谐与文明

遵守法律,履行责任,走廊里的居民努力进取。

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起了带头作用。

齐心协力,让上海美丽辉煌!

朱巧英精心挑选队员,精心排练,和“小姐妹”一起练习了几天,直到深夜。最后,这部作品在平集二村垃圾分类推广会上首次亮相,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吴农友好的软语言表达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甚至唱出了垃圾分类的意义。

“如果老人不知道如何分垃圾,他现在可以直接唱一段——“腐烂的菜叶、鱼骨和下脚料、过期的食物和花草,都是湿垃圾”。在这里,他会明白后唱歌。”队员胡建平微笑着告诉记者。

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参与、系统推进、渐进的工程。闵行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继续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全力推进垃圾分类的正规化、规范化,打赢这场生活垃圾分类的硬仗和持久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居民自创沪语歌 垃圾分类宣传“出新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7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