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阿姨,你好!你的液化气瓶已经到了,我来帮你安装。”上午10点,天马镇液化气供应站的经销商王堂云来到云山村,将一罐液化气送到了用户干爽的陶明家的厨房。

我看见王堂云拿出手机,扫走了瓶口上的芯片,订单信息一目了然。随后,空瓶被更换,一波“扫瓶”行动也来了,回收信息被记录在后台。

“阿姨,你家的炉子最好换个安全一点的。”安装新气瓶后,王唐云检查了所有的燃气设备,如调压器、皮管和炊具,确保液化气体能够顺利点燃,气瓶设施安全,然后他带着空瓶走出居民家,完成了一项输气服务。有了这款“下单手机”,每笔订单的发货时间、客户反馈和检验记录都有了清晰的记录。“以前,去供应站更换钢瓶又重又不方便。现在很好,只要你花5元钱,就可以送货上门,就地提货,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松江今年8月可实现瓶装液化气全配送

平台预定、气体送货上门、免费取货、安全检查和标准化操作流程不仅减少了安全隐患,还方便了居民更换气瓶。这种供气模式将于今年在上海松江燃气有限公司液化气用户中实现全覆盖。

“只要居民打电话下单要求送货,煤气公司的运营商就会将订单信息同步上传到平台和送货软件,送货人员会立即上门送货服务。每天早上7: 00准时出发,当天下午4点前送达,下午4点后第二天送达。”上海松江燃气有限公司天马镇液化气供应站站长杨红梅告诉小松,天马地区有很多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液化气的全程配送服务方便了居民,保障了安全。

松江今年8月可实现瓶装液化气全配送

据了解,上海松江燃气有限公司自2017年开始瓶装液化气全配送试点工作以来,已由指定企业大众物流送货上门。目前,佘山镇的新邦镇、东井镇、四井镇和天马供应站已实现全配送。接下来,车墩镇、迎宾路和石湖荡镇也将陆续实现全流通。预计今年8月将实现公司所有用户的液化气全配送。

松江今年8月可实现瓶装液化气全配送

据上海松江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瓶装液化气在我区使用广泛,用户较多。目前,上海松江燃气有限公司液化气用户管理系统注册用户约8万人,15公斤气瓶年销售量约48万瓶。“过去,居民自己提液化气瓶,存在运输安全隐患和自己提气瓶的安全隐患;此外,有些用户远离供应站,更换钢瓶更麻烦。”负责人表示,统一配送后,这些问题就可以解决了,调度员会根据订单进行安全检查,公司每年也会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用户用气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今年8月可实现瓶装液化气全配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7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