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7月28日,由文化旅游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的中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中国有320个村庄,其中上海在名单上,闵行区的创新村在名单上。创新村作为上海唯一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并上台领奖。

文化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树刚向创新村代表颁发全国重点乡村旅游村牌匾。

这是对闵行区浦江镇创新村“国家生态文化村”、“中国传统文化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称号的又一次精彩补充。

创新村位于闵行区浦江镇中部东侧,赵家楼古镇环绕,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

作为上海五大“中国传统村落”之一,随着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的逐步改善,人文生态系统日益丰富。全村既有赵家楼古镇的集镇风格,又有自然村落的田园风格。大都市郊区的交通位置与它自己的乡村特色完美结合。

白墙、小桥和流水是今天创新村的真实写照。

创新村正被改造成一个拥有美丽家园、绿色乡村和快乐天堂的现代化村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革新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