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2字,读完约3分钟

“楼下走着的蚊子少了很多,也没有坑和水。人行道非常平坦。”最近,住在新民融顺花园的蒋女士过得很愉快。住宅区附近的专圣路和中沟路已完全改变。原来的路面凹凸不平,路面砖损坏严重。当孩子们玩耍时,如果他们不小心,他们可能会摔倒。今天的人行道是用整齐的大理石砖铺成的,马路两边有木制栅栏的花坛是五颜六色的。

闵行这里的美丽街区完工了 等你来散步

中沟路彩色沥青跑道

江女士带着她的孩子去散步

最初,这一切都得益于颛桥镇美丽的街区建设。8月10日,随着中沟路画壁的完成,砖生路、中沟路、范安路等美丽街区顺利完工。

改建后的专圣路人行道

三个垂直、三个水平和一个横向

燕杰店转圣路

颛桥镇路网发达,是闵行区“一轴一带三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商业的逐步发展,住宅设施相对成熟,但道路和商业商店招立面和绿色景观设施,但他们越来越无法跟上城市更新的步伐。

因此,颛桥镇计划在三年内(2018-2020年)建成一个“三纵三横一景”的七路“美丽社区”。“三纵”由转纬路、中沟路和范安路组成,从转兴路至联农路;“三层”由转兴路、转盛路、联农路组成,起止于胡敏公路至范安路;“一景”是对城市道路两侧和沿线(六里塘至准兴东路)的9个交叉口进行综合改造,构建景观带。除目前已改建的三条道路外,其他道路将于2020年逐步改建。

闵行这里的美丽街区完工了 等你来散步

专圣路

专圣路

据介绍,颛桥美丽街区是通过将白色道路改为黑色道路,根据需要对人行道进行改造,在“三纵、三横、一景”的七条道路上统一绿色景观布局和户外广告总体规划,并结合颛桥剪纸艺术元素和丰富多彩的跑步步道来点缀和丰富“美丽街区”的内涵。

闵行这里的美丽街区完工了 等你来散步

增加500米长跑径

中沟路改造效果图

颛桥镇的范安路和中沟路从北部的颛兴路开始,向南延伸至联农路。改造后,设置了宽1.5米、长约500米的彩色沥青滑道。据颛桥镇网格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道路附近有幼儿园、派出所、法院等单位,周围有大型社区,平时步行锻炼的人很多。为了方便居民锻炼,在设计和改造路面时特意设置了一条长跑道。此外,跑道还采用渗水技术,即使在雨天也不会形成积水。

闵行这里的美丽街区完工了 等你来散步

墙上剪纸艺术元素

颛桥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和丰富的文化特色。其中,“颛桥剪纸”是具有代表性的一种,也是闵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江南水乡等诸多题材是颛桥剪纸的显著特征。如今,剪纸也被搬到了墙上。

闵行这里的美丽街区完工了 等你来散步

在中沟路人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路边的墙上画画。历史上的颛桥老街、亭台楼阁、现代商场和街道跃过城墙,栩栩如生。

设计线性下水道

在转生路,街道北侧商店前的线性排水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颛桥镇电网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商店里有一条明沟,在明沟上砌大理石砖容易损坏。因此,在原排水沟旁增加了一条线形排水沟,同时将原明沟改为地下沟,既保持了路面的平整,又不影响雨天的排水。

闵行这里的美丽街区完工了 等你来散步

徐先生和他的小孙子一起散步

附近一家商店的店主徐告诉记者,商店门口的人行道和人行道前有一个10多厘米高的长台阶,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在这次翻新中,台阶被完全拆除,大理石砖被铺在商店门口。宽敞的大理石路面成了周围居民散步和乘凉的好地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这里的美丽街区完工了 等你来散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