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9字,读完约3分钟

太贵了?太远了?周围的设施太不方便了?在住房问题上,在闵行努力工作的朋友可以列出很多问题。

2018年,闵行进行了人才需求调查。其中一个问题是:闵行最关心创新和创业的是什么?结果显示,住房问题居首位,占38.5%。

然而,随着闵行人才公寓的发展,这个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9月6日,闵行区举行了首批两个人才公寓示范点的授牌仪式,这也意味着闵行人才公寓的软硬件建设正逐步走向规范化。

同日,他们被授予“人才公寓示范点”称号,即梅陇镇中海玉环天下和洪欣街恒基徐汇中心。过来看看。

中国航运是世界

中海玉环天下是一个新建的高档社区,共有16栋建筑,其中26栋为公租房。因为条件合适,它被定位为一个人才公寓。

这栋楼有150户,目前的住户主要来自闵行区教育局和医疗系统引进的人才。虽然居民不多,但有52名党员。由此可见,这个“人才公寓”名副其实。

内容丰富的活动室和走道的文化墙

为了让全国各地的居民尽快融入闵行的工作和生活,我们在大楼里成立了一个临时的“最初的心梦团队”党支部。这些来自教育和医疗系统的人才展示了他们的神奇力量,如医学知识普及、体检咨询、健美操训练、手工油画……许多有趣和实用的活动拉近了他们与整个社区居民的距离。

市场价85折、拎包入住 闵行这样的公寓了解一下

恒基兆业徐汇中心

恒基徐汇中心是一个集商品房、商住别墅和公租房为一体的住宅小区。其中,四条走廊的112套公租房人才公寓主要服务于虹桥商务区的落户企业。目前,已有来自22家大中型企业的83名中高层管理人员进驻,包括Vipshop、郑融地产和钟君地产。

市场价85折、拎包入住 闵行这样的公寓了解一下

四条走廊,四个不同的口号和四种不同的颜色

这里的大多数居民早退晚归,公寓更像是他们的临时住所。为了让天才公寓更温馨,让白领更好地融入社区,居委会和公租房公司动了脑筋。首先,成立了“乐洪会”自治委员会,每个走廊产生两名“酋长”,负责召集居民参加各种活动。然后,在梳理白领利益和需求的基础上,组织了羽毛球比赛、油画培训班等活动。最近,23名白领党员在走廊上展示了他们的党员身份,以便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市场价85折、拎包入住 闵行这样的公寓了解一下

看到这一点,也许很多人想问问题。它看起来真的很好。租金贵吗?边肖从管理层了解到,人才公寓的租金普遍低于周边建筑,约为周边地区平均租金的8.5倍,有些地方甚至更低。来自钟君房地产的陈枫(音译)表示,她的人才公寓租金比原来的住宅区低了近一半,这让她每月的房租支出“大大减轻了负担”。不仅如此,所有的天才公寓都配有家用电器和家具,所以他们只需要一个包就可以住下来。除了这两个人才公寓示范点,闵行还有其他人才公寓吗?答案是当然有

市场价85折、拎包入住 闵行这样的公寓了解一下

边肖了解到,闵行有两种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社会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由政府整体管理,而社会租赁住房由企业独立管理。目前,闵行的人才公寓主要产于公租房。但是,未来将引入一些优质的社会租赁住房资源,共同推进人才公寓建设。

市场价85折、拎包入住 闵行这样的公寓了解一下

方敏·于波推出的样板房,属于社会租赁房

据统计,闵行区已有13套公租房投放市场,另有3套正在建设中,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此外,28套社会公租房也已投放市场,另有21套将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据粗略统计,已建成和即将建成的公共租赁房和社会租赁房总数将达到3.8万套左右。如果你想知道相关的租房信息,你可以关注闵行经济适用房的公开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场价85折、拎包入住 闵行这样的公寓了解一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