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3字,读完约3分钟

一方面,很难保证商人的流动,另一方面,员工很难吃饭。我们怎样才能打通“用餐经脉”?10月29日,由街道总工会主办的“打造‘新’员工服务‘洪’推广博风”——“易食堂”启动并宣誓服务。12家商家代表签约成为易食堂,解决了虹桥商务区白领和企业员工的吃饭难、价格贵的问题。

闵行“新虹易食堂”解决白领就餐难

"我们正在谈论的简易食堂不是开几家新餐馆."洪欣街道工会副主席李明表示,便民餐厅整合利用现有餐饮资源,工会主动与商户协调合作,签订服务协议,商户提供折扣优惠,商务区员工凭工会会员证享受优惠待遇。

连接企业资源,创造互利共赢的局面

虹桥商务区有3700多家企业和5万多名白领。你一到吃饭的地方,电梯里就挤满了人,排队吃饭的人也经常挤满了人。“难吃”一直是虹桥商务区工人的心脏病。

前期,洪欣街道总工会结合“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展调研工作,深入基层,通过网上问卷和线下走访的形式,认真倾听企业和员工的心声。

调查发现,80%的员工报告称,在商业区吃饭很贵,单个顾客的价格更高;9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在虹桥商务区排队购买午餐;95%的受访员工表示食品卫生是最重要的;近99%的员工对虹桥商务区的饮食感到困扰。

虹桥商务区有很多餐饮企业,你为什么不把它们放进你的口袋里?

洪欣街道总工会走访了每一个家庭,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和检查,并与虹桥商务区选定的餐饮商户逐一签约,以渗透员工的“餐饮经脉”。

最初,商业区的租金很高。如果商家再次打折,他们会吃亏吗?“参加‘新鸿基食堂’的商家给员工提供福利,这实际上创造了一个双赢的局面。”李明介绍道。

事实证明,“新鸿基食堂”的概念一提出,虹桥商务区的许多企业就主动向工会报告。作为一名商人,上海李紫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九大行星大餐厅负责人李俊表示,折扣一方面给商业区的白领带来了实惠,另一方面也给餐厅带来了源源不断的顾客。

闵行“新虹易食堂”解决白领就餐难

折扣、高性价比、降低消费压力

洪欣街道工会根据规模、品位、服务态度和卫生条件等标准进行评估,在每个商业区选择2-3家得分较高的餐厅作为新鸿益食堂特约商户,为员工提供餐饮折扣和便利。

目前,九大行星大食堂、秦湘馆、人民公社等12家特约商户已报名“新鸿基食堂”。

秦,位于天地六楼,是易食堂的特约商户之一。11点40分,就在饭后,许多白领一个接一个地在餐厅就座。“在易食堂出现之前,一般人吃完饭一般在40元左右,光是吃饭就要花更多的钱!所以我们不经常去餐馆消费。”在商业区工作的邵告诉记者,在工会推出“便民食堂”后,不仅可以打折,还可以使用代金券,相当于“折起来”。四个菜,一个汤,两个肉,两个蔬菜,外加两套烤肉串,人均20~30元,给上班族们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

闵行“新虹易食堂”解决白领就餐难

洪欣街道表示,为了让更多的工会工作者了解“新鸿基食堂”,让签约商户的折扣“成真”,街道工会组织通过政府投资的方式,以多种方式发放了一定数量的代金券和30元,帮助商户介绍更多的客户。此外,将与浦发银行开展深度合作,升级洪欣工会微信公众账户电子平台,发行电子优惠券,推出专属电子餐卡。记者毛林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新虹易食堂”解决白领就餐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