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7字,读完约2分钟

2020年4月1日上午,浦东新区“五违”整治、征地拆迁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良出席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必须加大力度纠正“五违”,减少土地和搬迁。我们将做好收集和收集工作,迎难而上,着眼目标,夺回失去的时间,抢回下滑的进度,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浦东的改革开放打下基础。

抢时间、赶进度 浦东召开“五违”整治暨土地减量、征收动迁工作动员部署大

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魏莹主持会议。区领导谭、、李泽龙、参加了会见。

一年来,新区“五违”整治办公室、规划资源局、外委、城管执法局等部门,以及相关乡镇、重点地区和国有企业,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坚持不懈地进行整治、打击和清理,成绩斐然。过去一年,浦东共拆除了831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占全市总量的40%。温室、违章别墅改造等专项工作得到国土资源部的高度认可;土地整理项目和验收均居全市首位;5202户家庭因征地而搬迁,100个基地被清理,创历史新高;高航镇和张江镇在全市“无违章”街道镇建设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

抢时间、赶进度 浦东召开“五违”整治暨土地减量、征收动迁工作动员部署大

翁祖良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目标,不能放松。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有许多重大事件。要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推进“五个倍增行动”,规划好“十四五”乃至未来的发展。做好土地和环境整治工作,对于确保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必须表现出更加积极的状态,完成各种任务,如非法别墅,非法建筑,非法土地整治,减少土地,搬迁和征用。

抢时间、赶进度 浦东召开“五违”整治暨土地减量、征收动迁工作动员部署大

翁祖良指出,为了更好地利用这一新机制,浦东近年来创造了很多好的机制,如征地拆迁、“五违”整治、土地减量化等。今年,在相关领域,引入了减、迁、拆违法同步推进机制、国有企业参与机制、随机点归零机制和全方位长效管理机制。关键是加强应用和实施,加快制度优势向治理效率的转化。

抢时间、赶进度 浦东召开“五违”整治暨土地减量、征收动迁工作动员部署大

翁祖良强调,要牢牢把握底线,防范风险,做好“五违”整治、征地拆迁工作。必须防范社会稳定、廉政和安全风险。

会上,李泽龙汇报了2019年新区“五大违法”整治工作,部署了2020年“五大违法”整治工作和推进征地拆迁与违法建筑整治同步推进工作。姚凯报告了2020年的土地减少、征用和搬迁、新的非法建筑控制、非法别墅整顿和零混乱工作,并部署了2020年的相关工作。惠南镇和川沙新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抢时间、赶进度 浦东召开“五违”整治暨土地减量、征收动迁工作动员部署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