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7字,读完约4分钟

在闵行投资时,你最关注什么?闵行有什么投资鼓励政策?企业会给闵行的商业环境打多少分?

11月9日上午,“科技创新资本整合发展城”开放式创新整合研讨会、投资环境评估报告和技术创新需求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平行论坛b1大厅举行。

据悉,投资环境评估报告是在2017年版报告的基础上更新的,2017年版报告是普华永道受地区投资促进中心委托编写的。报告指出,两年来,闵行区政府服务、产业规划布局、资源载体供给、双创环境、商业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尤其是在城市更新、产业整合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

普华永道再揭闵行“家底”  对企业闵行是认真的

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庞均、闵行区政协主席朱学骏、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鲁珉、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付乃奇、闵行区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闵行区副区长吴斌等参加了会见。

政府服务和人力资源的评价最高

“开店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闵行的速度和效率。我希望政府部门能够探索更多的问题,让更多的人更容易、更方便地开店。”8天开店的经历让上海罗森便利店对闵行的投资环境有了更真实的体验。

事实上,这只是闵行优化商业环境的冰山一角。报告显示,在政府服务、人力资源、商业环境、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五个维度体系中,企业将政府服务水平视为最重要的指标,对这一维度的满意度最高。报告提到,在实地考察期间,闵行区政府高效关爱的服务和公平、公正、透明的政策环境赢得了该地区许多企业的赞誉。

普华永道再揭闵行“家底”  对企业闵行是认真的

此外,人力资源开发水平也是企业满意度较高的一个指标。

截至2018年底,闵行区共有科技人才89人。通过入户转移审核,169名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和16名科技人才通过人才引进审核,共有274名科技人才顺利落户;

闵行共筹集了13,000套各种类型的出租房,其中50%以上是为私营企业的员工提供的。据估计,到2020年底,全区出租房数量将达到3.5万套。

英特尔感叹道:“闵行区毗邻两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师范大学。这里人力资源丰富,为我们选择员工提供了便利。这是我们选择在闵行定居的重要原因之一。”

同时,报告指出,闵行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完善的政策,成为上海综合政策体系最完善的地区之一,是打开上海机遇之门的“金钥匙”。

首次发布需求列表,企业准确连接

会议还发布了6大行业208项技术创新需求清单,涉及高端设备、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学、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从技术需求类型、技术合作方式和技术对接方式等维度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技术要求的行业分布

据介绍,这是闵行区首次发布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清单,旨在利用闵行区科技资源优势,促进本地区科技企业与国内外参展企业的准确对接。

记者看到,这本小册子虽然不大,但每一页都是“干货”。例如,60%的生物医学技术需要连接海外解决方案的希望;信息技术近三分之一的技术要求是产品升级的技术要求;先进制造技术的技术合作有近60%希望通过联合开发来实现。

普华永道再揭闵行“家底”  对企业闵行是认真的

不仅如此,该列表还列出了具体的需求名称、需求内容、合作方式和联系人。也就是说,如果任何企业发现其产品或技术符合要求,它可以直接与联系人联系,从而消除许多中间环节。

技术要求的类型分布

参加会议的上海和北京进出口公司代表告诉记者,这份清单非常详细,要求非常专业。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项目快速连接,非常方便。

会议还发布了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区和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最新规划,展示了闵行探索建设具有全球示范效应的人工智能未来城市样本的决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华永道再揭闵行“家底” 对企业闵行是认真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