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1字,读完约3分钟

据上海乐友介绍,日前,第六批宝山区非遗代表性名录项目已经公示,其中有不少项目与宝山传统美食有关。事实上,知道如何吃食物的人已经尝过了,但你可能不知道。

罗甸鱼丸

罗店鱼圈的生产起源于楚文王时代。据说文王有一次在吃鱼的时候被刺伤了,卡在了喉咙里。从那以后,文王吃鱼的时候,大厨必须先把鱼头剁碎,剥去鱼皮,挑鱼骨,剁成鱼丸。

罗甸鱼丸以其原料真实、口感细腻、味道鲜美而闻名。根据当地习俗,婚礼和葬礼都要庆祝,鱼丸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味。因此,罗甸鱼丸的制作技艺一直延续到今天,特别是罗甸鱼丸的传人周,技艺精湛。

宝山鞋底年糕

这种在保山手工制作的长白长条糕,又大又宽,像一个很大的脚盘,所以俗称“脚盘年糕或鞋底年糕”,流传至今,很受欢迎。食客可以品尝到保山“德林坊”传承下来的“非遗”食物。

焦板年糕是用优质的材料和精湛的工艺制作而成的。它是由白色和纯粳稻,清洗和排水,然后研磨成粉末,加水,用手摩擦,直到它是湿的和干的均匀,不粘,感觉光滑和柔软。然后在上面的抽屉里把它压扁,蒸成蛋糕。表面上看,做工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功夫有其独特之处。

宝山这些美食不仅好吃还有文化 懂经的人才知道

用这种方法制作的年糕色泽如玉,香滑可口,适合烘烤、煲汤、炖、炒。与其他年糕相比,他们可以领略到椒板年糕的独特风味。

大块土地白色切羊肉

到了宋代,人们在大块土地上开辟了盐场来聚集人们,羊肉成了一种常见的食物。明末清初,大面积白切羊肉的生产技术得到提高,被称为地方特产。也有著名的商店专营白切羊头。由于袁的史料记载,早期的店铺并不多见,但技艺流传至今。可追溯的经营者有羊肉包根、高金香前、高顺集羊肉馆、小吴羊肉馆、瑶瑶羊肉馆。

宝山这些美食不仅好吃还有文化 懂经的人才知道

白切羊肉可以称得上是当地的特产,色泽鲜亮,香味纯正,美不胜收。切一罐羊肉,喝一口陈酒,已经成为这片大土地上许多居民的爱好。

宝山红烧鲶鱼

鲶鱼是保山的特产,因其同音异义而被称为徽鱼。当春天天气变暖时,它从长江口游到镇江和南京,并开始繁殖。深秋,他从南京和镇江回到长江口过冬。春秋两季,江口鲶鱼肉质肥嫩,是购买宝山鲶鱼的最佳季节。

鲶鱼肉鲜嫩可口,无细刺,一直被视为淡水鱼中的珍品。红烧鲶鱼以其鲜亮的颜色,油而不腻,鱼又肥又脆,味道鲜美而闻名。如果你想尝尝这道名菜,你不妨去宝山的“高老庄绿色传奇”看看。

罗京丝凤坊糕点

罗京的传统农家蛋糕,甜在嘴里,爱在心里。

除此之外,保山还有更多的食物也被列入城市非遗产名录

罗店天花板玉露霜

柳巷白切羊肉生产技术

罗甸贡达酱产品生产技术

保山甜汤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这些美食不仅好吃还有文化 懂经的人才知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