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3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11月20日,上海闵行区中小学职业教育展在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中举行。

2019年,区域职业教育整合项目的推广集中在展板的形式上,展示学校独特的职业教育项目和学生的探索作品,并提供区域职业探索卡活动、职业系列微课观察、虚拟现实设备职业体验等参与性项目,让参观者获得直观的职业教育体验体验。

闵行区中小学生涯教育展示会在华理科高举行

地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维刚致欢迎词,对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会议取得成功表示期待。随后,进行了子研究部分的展示和交流:虹桥中心小学的职业情景喜剧《如果收藏可以说话》解释了小学如何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让学生学会观察和研究周围的事物,了解行业发展和城市变化;七宝三中校长程青作了《基于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的职业教育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分享了学校系统在创建校内校外实践经验平台开展职业教育的宝贵经验;教育学院附属佑艾实验中学的学生带来了情景喜剧《美丽的友谊蓝》,从苏东坡古今的视角,体现了学校将志愿服务与职业经历有机结合的教育智慧;华东理工大学闵行科技高中校长乔长虹分享了“四维评价为每个学生提供更合适的教育”,探索了“网络+职业教育”的新思路和新做法,实施了因材施教和专业评价。地区教育研究所科研中心主任贾永春从区域角度作了题为《立足现在面向未来:闵行区中小学职业生涯教育整合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从区校联动机制建设、纵向课程模块、横向整合实施路径、体验教育设计四个方面,总结和分享了闵行区自2013年实施职业教育以来的实践经验和成果。申副局长作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闵行区在职业教育整体顶层设计和推广、丰富多样的职业教育经验资源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全市职业教育的贡献和区域特色。

闵行区中小学生涯教育展示会在华理科高举行

上海市教委德育处研究员蒋伟明与闵行区教育局局长云共同向闵行区12所推进职业教育的优秀学校和24名职业教育成果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云主任致辞:实施职业生涯教育是实现教书育人目标的有效举措。作为教育者,他们不仅要做好学科教学,还要做好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帮助孩子认识自我,把握人生。我希望学校能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

闵行区中小学生涯教育展示会在华理科高举行

蒋伟明在讲话中肯定了闵行区中小学职业生涯教育的独特经验和展示,高度评价了闵行区职业生涯教育的系统性、整体性和时代性,提出职业生涯教育应贯穿于学校各个环节的全过程,鼓励参与者投身教育,帮助学生扣上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为学生梦想和实现梦想提供动力,为国家的美好未来奠定基础。

闵行区中小学生涯教育展示会在华理科高举行

本次活动由贾永春主办,上海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沈、杨延平博士、以及上海市各区中小学从事职业生涯教育的领导和教师、闵行区2019年90多所学校的校长参加了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中小学生涯教育展示会在华理科高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1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