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0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29日下午,闵行区在原大中华区正泰橡胶厂旧址举行了南方科技创新核心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项目包括华谊智慧世界、童嘉科技创新中心、宏润科技创新中心、龙湖淡水河、白金汉爵酒店,建设面积近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6亿元。

总投资约36亿元 闵行加快南科创核心区建设步伐

自2015年以来,闵行全力推进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以环交大学和中国师范大学周边地区为重点,探索大学与区域联动,推进科技成果溢出的新模式、新路径,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硬技术”创业集聚的示范效应,全面打造“0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

总投资约36亿元 闵行加快南科创核心区建设步伐

目前,环交大学周边地区发展迅速。通过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建设,从R&D、应用到产业化的科技创新链已经开启,吸引了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科技企业落户创业。其中,“零湾”一期有560多个落户项目和400多家企业。在剑川路和沧源路的“丁字”区域,一批特色载体正在形成,交通大学医学机器人研究所、人工智能产业园、飞马旅健康创新产业园近日相继开放。闵行区已经规划了一艘总科技承载能力为150万平方米的空航母。按照“30+20+40+x”的分步实施原则,即使用一批、建造一批、建造一批、准备一批,预计今年建成使用面积将达到30万平方米左右,明年达到20万平方米左右。

总投资约36亿元 闵行加快南科创核心区建设步伐

本集中建设项目位于剑川路沿线。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科技要素在区域内的集中度,增强区域科技研发和创新创业氛围,加快闵行南方科技核心区建设步伐,全面启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建设攻坚战。

其中,华谊智能世界项目所在地是大中华区郑泰橡胶厂的原址。该项目以“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两大创新产业为基础,以特色产业服务为补充,构建涵盖技术转移、项目培育、企业加速和产业提升的“接力式”创新创业集群,打造“生产有序、生活有趣、生态良好”的国际化、智能化科技创新高地。

总投资约36亿元 闵行加快南科创核心区建设步伐

童嘉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将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R&D平台和现代创意设计产业集聚平台,是集总部经济、人工智能产业、新材料R&D和现代创意设计产业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园区。

龙湖淡水河畔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以工业发展为主,辅以园区的一些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引进50家智能制造企业,年税收1亿元,带动周边地区产业及配套布局,加快区域整体转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总投资约36亿元 闵行加快南科创核心区建设步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