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8字,读完约3分钟

两个多月前,一些市民报告说,红梅南路的许多铁路道口遭到破坏,这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滚滚车流造成的巨大噪音也让许多人痛苦不堪。从今年10月拍摄的这张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每当车辆经过时,这些受损道路上的废弃铁轨就会“哞哞”作响。

闵行这个废弃铁轨终于找到“妈妈”

描述:红梅南路武曲路处置前,

由于一年四季年久失修,埋在路面的铁轨会逐渐松动和断裂,然后一年四季都被卡车碾压。铁轨两侧的路面一个接一个地被震出,损坏程度越来越严重。

附近的居民说:“过去这里有一条大沟,一个摩托车手掉进了沟里。我们的房东以前住在这里,他搬走了,因为太吵了。”

铁路部门:厂区专用线,负责

描述:红梅南路墨江路处置前,

由于铁路轨道属于铁路部门的资产,其他人无权随意处置,因此路政部门不得不在现场设置警示挡板。

吴泾镇城市电网综合管理中心应急联动部主任赵告诉记者:“接到投诉后,我们首先联系了铁路部门。因此,经铁路部门核实,据说这条铁路是厂区内的专用铁路,不属于铁路部门。管理应由相关企业来修复。”

原来,这些铁路是几十年前修建的,主要为武进地区的许多大型化工企业服务。然而,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旧的化工基地逐渐关闭或搬迁,这些特殊的铁路线逐渐被放弃。

那么,哪个公司应该负责?由于对所有权的反对,这些吱嘎作响的铁轨变成了“没有母亲的孩子”。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吴泾镇电网中心召集了几个企业在各地召开协调会。

关联企业:时间长了很难确认

起初,许多企业踢了一个接一个的球,没有人声称这些轨道。经过几次协调会议,铁轨的产权仍不清楚。“我们当时说,如果你们同意放弃这条铁路的所有权,那么我们武泾镇就会主动、主动。将来,这条铁路的管理和维护将由我们来完成。吴泾镇负责。”吴泾镇城市电网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林说。

闵行这个废弃铁轨终于找到“妈妈”

最终,在企业的历史档案被收回后,铁路的所有权变得清晰起来,这些废弃的铁轨最终找到了它们的“母亲”。目前,相关企业已与上海铁路局闵行段签订了修复协议,初步修复工程已于近日完成。

描述:红梅南路墨江路处置后,

描述:红梅南路武曲路处置后,

在后续工作中,相关企业还将向上级集团申请启动废弃铁路备案程序,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吴泾镇曾是上海著名的大镇,主要由大型化工企业组成。黄浦江沿岸有许多码头。那一年,在其管辖范围内修建了两条主要铁路,许多支线铁路由此延伸。目前,所有七个过境点都在使用中。

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武泾镇建立了巡查机制,电网中心和多部门定期对辖区内废弃铁路隐患进行排查。充分利用“网格+”平台,深化“区域一体化”意识,团结安全生产、供水、交通运输等部门创新,进一步落实企事业单位社会治理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畅通渠道,取长补短,共同突破前端管理瓶颈和难点。改变传统的单兵作战模式,加强联合后勤联动,调整执法力量,建立新的联动执法体系,实现综合问题解决和疑难问题共同解决的目标。引导龙武路沿线企业加强主题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大废弃铁路的管理和维护力度,确保类似情况在未来第一时间得到处置,消除隐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这个废弃铁轨终于找到“妈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