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8字,读完约2分钟

绿道是城市中的绿色线性空房间。小型公共绿地串联连接,形成绿色生态休息场所,大部分集中在居民区附近。

闵行区是该市第一个尝试修建绿道的区。2015年,闵行启动了全长3.8公里的“沪闵路慢行系统生态景观工程”。作为“闵行一号绿道”的一段,利用沪闵路和轨道交通5号线的封闭防护绿化带,开启了原有的“看得见但进不去”的绿地,建成了一条具有休闲健身功能的生态廊道,为周围居民提供了一个享受休闲、锻炼、健身的天然“氧吧”。

闵行42公里滨河绿廊贯通在即

这是上海第一条复合绿道。此后,上海在制定绿道指引时也参考了该绿道的相关数据。

2016年,闵行区制定了专项绿道规划,规划了三个绿道系统。1号绿道长47公里,从黄浦江延伸到吴淞河。绿道2号从马桥出发,经过江川、剑川和紫竹,最后到达黄浦江。绿道3号主要连接闵行中部的一些主要区域。

“十三五”期间,绿道专项规划应完成200公里。到今年年底,已经完成了176公里。明年,“十三五”计划将超额完成。

滨河绿色走廊,顾名思义,是一条沿河两岸的绿色通道。在滨江绿道建设中,绿道与防洪功能相结合。在一些狭窄的地方走平行的道路,在空开放的地方建造一些袖珍公园和休息健身场所。

闵行区大约有30条主要河流。目前,已选定其中的四个点浦河、浦会塘港、新井港、漕河泾港进行贯通方案,全长42公里,可将七宝古镇、文化公园、体育公园等地标串联起来。目前,该项目将很快完成。未来,大多数居住在七宝、新庄、梅陇、虹桥和顾美的人将享受到它的生态效益和红利。

闵行42公里滨河绿廊贯通在即

想象一下你过去开车的地方,你只需要骑自行车或走路,你就可以欣赏河边的风景,享受真正的慢节奏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42公里滨河绿廊贯通在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9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