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COVID-19肺炎的“流行”还没有结束,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特别是在疫情爆发之初,社区中的弱势群体——夏多园小区的党支部和居委会,第一时间制定了帮助社区中的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行动计划。

闵行马桥夏朵园社区 新冠病毒挡不住暖暖关怀

首先,进行彻底的调查以了解需求。居委会号召社区里的所有残疾人了解他们的现状,他们需要什么帮助,把他们一个一个地记录下来,把他们分成不同的类别,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其次,出去送米饭和蔬菜是很困难的。对于有出行困难的残疾人,志愿者根据他们的需求购买生活必需品,以保障他们的生活。我又一次行动不便,所以我买了一个面具来代替。对于行动不便、外出困难的居民,居委会会去药店买口罩送到门口。

闵行马桥夏朵园社区 新冠病毒挡不住暖暖关怀

在党总支、居委会和志愿者的推动下,一栋楼和邻居们也互相伸出了友谊之手。一个残疾的老人不会用他的手机点餐,她的邻居会为她点餐;一个老人出去买口罩不方便,所以当他出去买的时候,他的邻居给他的家人买了一个。

周到的服务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流行病是无情的,世界上有爱。这种流行病会停止战争,我们最终会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马桥夏朵园社区 新冠病毒挡不住暖暖关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7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