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在3月22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委主任吴表示,上海市将对来自非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所有来沪人员实施100%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但集中和隔离人群除外。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闵行区指定了一个尚未开放的社区卫生中心,作为闵行区非重点国家或地区移民的临时集中体检场所。3月22日晚8时,区委书记倪率队到临时集中检查点召开现场会议,听取各项工作的准备和落实情况。

区委书记倪耀明“夜探”闵行临时集中留验点

在现场会议上,记者了解到,该临时集中检查点规划为“单向通道”,包括落客区、临时行李存放区、登记台、等候区、采样点和休息区等。大约有60名工作人员到位。

3月23日零时临时集中检查点正式开放后,所有来上海居住在闵行非重点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将被转移到这里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然后回家隔离。如果以后发现抽样结果为阳性,工作人员将及时启动“120模式”,做好相关的防疫工作。

区委书记倪耀明“夜探”闵行临时集中留验点

据了解,上海对来自非重点国家的航班全面实施了100%登机检疫,对入境人员实施了100%温度监测、100%流行病学调查和100%健康申报卡检查。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从3月20日零时起,上海市疫情防控重点国家由16个国家调整为24个国家。当天,上海海关共监管了123个入境航班,11,298人抵达。根据海关流行病学调查的统计数据,有7544名移民生活在重点国家,占移民总数的67%,其中有3616人过境非重点国家。这些数据表明,做好非重点国家入境人员的检疫工作,是做好口岸预防进口工作的重要环节。

区委书记倪耀明“夜探”闵行临时集中留验点

针对上述情况,上海海关进一步加强和优化登船检疫、体温监测、健康申报卡审核,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实现流行病学调查100%全覆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区委书记倪耀明“夜探”闵行临时集中留验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