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6字,读完约2分钟

“我来自武汉,4月8日回到上海。我在过去的70或80天里克服了它,所以我不觉得再做一次核酸测试有什么麻烦。我对我自己和我的同事负责……”14日下午,刚刚完成核酸检测和采样的夏先生在闵行区华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闵行检测点:日均两三百个电话 企事业单位积极性越来越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卫生中心门诊楼一侧设置了一条专用通道。预约测试的人员进入大门后,他们就在通道外面排队,每个人都在大约1米远的地方。从远处看,大约有一二十个人在排队;再往里,有三个检测站,三名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正在每个检测站采集样本,时间约为5分钟,进展迅速。“我觉得在喉咙处取样并不难受,但在鼻子里擦拭需要很长时间。操作过程实际上只需要一两分钟,非常快!”夏先生谈了他的感受。

闵行检测点:日均两三百个电话 企事业单位积极性越来越高

华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帅表示,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指定核酸检测点,他们从4月9日下午开始接受预约采样,第一天检测6人,然后每天检测50至80人。截至目前,已有近100家企事业单位的150人完成了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闵行检测点:日均两三百个电话 企事业单位积极性越来越高

夏先生,1986年出生,承认在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工作,当天来做核酸检测的同事有四五十人,基本上都是湖北人。“事实上,我想在回上海之前做个测试。这次公司组织我们做了测试,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他告诉记者,该公司有1000多名非湖北籍的员工,所以测试是非常必要的,它对自己和每个人都负责,强调“以防万一”。

闵行检测点:日均两三百个电话 企事业单位积极性越来越高

他说,他于1月9日回到武汉,在疫情期间,他在家里感到“无聊”。他上周来到上海。"回去工作前检查一下,我真的松了一口气!"

另一位刚刚在现场完成采样的妇女朱也告诉记者,她也是从武汉回来的。“如果测试结果是否定的,我可以直接回去工作。核酸测试对你自己和他人都有好处。”。

“目前,企事业单位预约考试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我们每天要接到两三百个咨询和预约电话。一个部门中的六名工作人员每天从上午8: 00到下午8: 00都很忙。”闵行区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核酸检测需要企业和机构申请。单位预约后,区疾控中心每天两次审核预约名单并推至华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然后,根据清单,主动联系企事业单位商定测试时间。上午推送的列表通常在第二天左右进行采样,下午推送的列表大约在第三天。“今天,我们约了60人。到下午2点,已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检测点:日均两三百个电话 企事业单位积极性越来越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6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