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32字,读完约7分钟

根据闵行区的说法,当春天回到大地时,一切都复活了。我听说最近闵行南部经常有“大动作”。有什么神秘之处?

日前,记者来到剑川路-婺源路“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群0号”丁字街区,看到机器轰鸣、工人施工,呈现出复工后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南方科技公共服务中心、白金汉爵酒店、泾港东侧(剑川路-东二江)环境改善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全面展开...

未来已来 闵行南部“大动作”不断

描述:南方科技公共服务中心顶楼被浇

“大零湾全球创新创业集群”规划范围从北至沈家湖高速公路,西至沪闵路,东至红梅南路,南至黄浦江,总面积约17平方公里。根据《闵行区聚焦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进一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闵行区将成为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之地、“硬技术”创业的首选之地和高质量生活的示范之地。

未来已来 闵行南部“大动作”不断

描述:大零湾全球创新创业集群规划

现场直接攻击:“T”形块正在全面展开

“我们全力以赴,努力工作。”上海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项目经理刘告诉记者,自3月12日复工以来,南方科技公共服务中心项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建立防控机制,加强人员调查,组织防疫物资采购,实施内部管理等。并且在预防流行病的同时实现了生产。目前,正在采取增加施工人员和加班等措施,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施工期的影响,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未来已来 闵行南部“大动作”不断

据了解,南方科技公共服务中心的建筑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9年8月开始建设。目前,三栋主体建筑的结构施工已经完成,预计年底完工。

未来,位于剑川路940号以南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将成为闵行区南部集窗口受理、人才服务、技术服务、成果交易于一体的枢纽型、开放型、集约化、共享型人才创新综合服务机构

描述:南方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建成

泾港东侧综合环境改善工程(剑川路-东二江)

河水清澈,柳树流淌。在泾港东侧(剑川路-东二河),绿化和环境改善工程正在进行中。据报道,未来将与上海南方科技创新中心周边的科技园、校园、工厂、商业区、社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形成整体联动,进一步提升区域环境,为上海南方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一张闪亮的名片。

未来已来 闵行南部“大动作”不断

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占地面积2426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横过泾的绿色铺装、景观小品和人行构筑物。建成后,将从整体上改善沧源科技园区的生态环境和景观质量,有助于园区的转型升级。预计将于今年9月竣工并开放。

沿河将设立艺术与风情展览馆,通过多座人行桥与周边的公园、校园、社区和商业区相连,为休闲和周边人才交流提供一个融合的场所。

图片说明:横沥港滨水空厅竣工效果图

白金汉酒店

龙湖闵行天街对面是白金汉爵酒店,该酒店已全面开业。

据了解,白金汉爵酒店项目(原四沟批发市场)占地27亩,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

酒店建筑布局为“一个主翼”,拥有600多个客房和35个餐厅。讲台上还有7个多功能厅。最大的无柱宴会厅占地3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0多名客人举行宴会或大型会议,拥有近1000个停车位和一个24小时营业的特别餐厅。

描述:白金汉爵酒店的效果图

白金汉爵酒店建成后,不仅能为闵行南方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高档商务接待会议场所,还能为周边居民带来高品质的餐饮住宿服务。酒店计划于2023年初开业,以帮助闵行南方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华谊大正智能园区、龙湖淡水河、宏润科技创新中心、童嘉科技创新中心等近50万平方米的载体也在建设中。电气轴承厂、吴兴村230亩土地的仓储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沿剑川路-沧源路1.3平方公里的“丁字”地块建设规划如下。

大布局:“cto”区域有明显的优势

据了解,闵行区已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也是上海唯一的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闵行充分利用区域南部科技要素集聚的优势,规划建设以大学科技园为核心,以市科委、交通大学、中国师范大学为依托的“大零湾全球创新创业集群”,力争在科技创新源头上有所突破,整个区域按照“cto”的布局发展。

未来已来 闵行南部“大动作”不断

为此,闵行区专门成立了国有平台南滨江公司,以协调区域规划和发展,充分连接交通大学和中国师范大学,全面落实载体建设、功能提升和环境改善的任务。

“丙区”

在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师范大学的支持下,作为区域创新政策来源的核心,我们将着力提升创新政策来源和溢出能力。

" t区"

沿着剑川路-沧源路1.3平方公里的“丁字”街区靠近交通大学。这是设计医疗机器人、人工智能、新材料等的最佳选择。从大学里溢出来,建造一个大学科技园。拥有国际化的R&D和转化平台,汇聚高层次、专业化的科技服务机构,努力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

未来已来 闵行南部“大动作”不断

“o区”

着力承接“T区”内企业和产业的溢出,着力提升产业和城市的支撑功能。依托剑川路和滨江创新发展带,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产业化项目提供空载体。

1。科技的源泉是丰富的资源

除了交通大学和中国师范大学这两所985所大学之外,该地区还有10多个研究所,包括航空航天、空航空、造船和核电,有23个国家级研发机构、142个市级研发机构和43个外资研发中心。近年来,已产生了近1万项科研成果。仅去年一年,就有81个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和一个国家科技进步特别奖。

未来已来 闵行南部“大动作”不断

2。工业承载能力强

剑川路是南方科技创新的主轴,0号湾是这条主轴上的明珠。0号湾毗邻东部国家高新区紫竹高新区、西部国家经济开发区闵开发区、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区、北部市政园区莘庄工业区,可为空提供足够的产业承载空间。

3。成果的积极转移和转化

2019年,闵行区技术交易合同数量达到1535份,成交额34亿元,大部分发生在南方。为了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去年引进了8个新的专业服务机构,增加了5个新的国际技术转移渠道,培训了350名专业技术经纪人。

大动作:工程建设继续加快

据悉,目前已有20多万平方米的科技载体建成并投入使用,如小濠湾科技园、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产业园、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园、飞马大队科技园、剑川路600号交通大学科技园总部等。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空室的承载能力,加快智能医疗产业基地建设,有效承接医疗项目;加快长清工业园区改造,在园区内设立交通大学和中国师范大学街区。

这里的创新生态也在迅速改善——0号湾荣获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称号;上海人工智能研究所和医疗机器人研究所两个创新功能平台已初具规模,在剑川路930号建立了成果转化园。公共服务逐步完善,区科技服务中心落户0号湾区,开展零距离科技服务;南方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将于今年内建成。

未来已来 闵行南部“大动作”不断

周围的设施也在迅速改善-

支持城市生活。2019年12月,占地17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龙湖天街正式开业,高品质的白金汉爵酒店也在建设中。

环境转变。剑川路-沪闵路人才园区一期建成开放,二期推进。与此同时,我们积极与交通大学一起推进墙体开放和绿化推广。

住宅设施。在紫竹半岛规划200万平方米的出租房,改造旧社区,建设高质量的国际社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员工和周边居民出行,在交通方面,该地区努力形成“一横两纵”的轨道交通布局:“一横二十三线,连接校园、公园、街区、闵行工厂和区域中心;两条垂直的5号线连接着主城区闵行;15号线与科技教育产业功能区相连。

未来已来 闵行南部“大动作”不断

太棒了。南明行正在创造新的奇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未来已来 闵行南部“大动作”不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6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