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1字,读完约3分钟

整改后,陈震路1600号的小物流企业全部搬迁。照片由消防部门提供

根据市委、市政府“五违四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今年宝山区委、区政府将重点抓好“三个治理、两个清除”(违规处理、堵塞、污染控制、消除火灾隐患、淘汰低效产能)。面对困难,我们将进一步推进高风险消防场所“消除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要求“两年完成三年规划”,不断净化全区消防安全环境:要求2017年和2018年全面整改80个火灾高危点的火灾隐患场所,2017年完成整改。

宝山迎难而上"去火患" 70%整改任务已完成

颠倒时间表,大力控制火灾

针对消防高危点存在的火灾隐患,宝山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正视困难,明确“主要领导亲自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带领队伍监督检查;分管领导任前指挥部,组织研究部署”。

自夏季消防检查以来,宝山区针对镇达路561弄农产品批发市场违章搭建、电气线路拉通、“三合一”火灾隐患严重的情况,坚持政府主导、消防主推、部门联动消除火灾隐患。在此期间,大约5000平方米的非法建筑被拆除,100多家商店被关闭,400多名非法居民退休。

宝山迎难而上"去火患" 70%整改任务已完成

期间,区领导多次带队对市场消防安全进行监督,成立了以大场镇为组长,公安、消防、公安、城管、工商等参加的专项工作班。依靠地区消防委员会的平台,制定补救计划,颠倒时间表,并确定责任人。

装修期间,消防部门多次约谈市场产权方负责人,挨家挨户张贴了200多幅挂图和标语、18条横幅和50张海报,劝说业主个人和工人积极配合搬迁。

7月28日,大厂镇区消防、城管、派出所、房管、市场监管、拆迁和违法办公等单位开展了突击整改行动,修建围墙关闭市场大门,拆除顶棚,并从8月20日起切断市场水电供应,防止隐患死灰复燃。

如果拒绝整改,将进行联合执法

为了消除大量长期存在的火灾隐患,宝山区要求依托联席会议制度,主动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

上海美伦建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美伦建材市场)位于阳兴镇杰西村,总面积20357平方米,拥有113个市场经营者,1个洗浴场所和1个酒店。由于市场上喷雾、消防泵、消防栓和防火卷帘故障的盲点,被列为宝山区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单位。

宝山迎难而上"去火患" 70%整改任务已完成

经过区消防队、派出所、镇安办等部门多次走访,并密切关注整改进展,美伦建材市场最终投入700多万元进行整改,不仅完成了消防设施缺陷的修复,还拆除了25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增加了保安人员,加强了日常巡查。

沪太路3079弄涉及三个地块,违法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涉及43个租赁业主,约400户不同层次的转租或分租,实际居住人数超过1700人。由于历史原因,这三个地区已经存在了近20年,“五违”现象突出。今年1月至5月,一个小区发生了4起火灾事故和1起安全生产事故。今年,区公安消防队会同城管、违法拆迁和综合治理等部门,以及大厂镇政府和派出所,采取了约谈、警告、行政处罚、临时查封、强制关闭等措施。目前,该地区已关闭和搬迁了130多家企业,600多名非法居民退休,拆除了4万多平方米的非法建筑。

宝山迎难而上"去火患" 70%整改任务已完成

此外,上海良宇家具有限公司因消防设施不足,存在“三合一”隐患,已被责令关闭;上海扬展实业有限公司的14个小物流等业务单元在整改后全部迁出。据统计,截至8月底,今年列入整改的108个火灾隐患点中,有70%完成了整改任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迎难而上"去火患" 70%整改任务已完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244.html